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中台湾元宵灯会主灯揭密 祥龙戏珠意喻台中城市活力恒转不息

更新日期:2024-02-23 2003

2024中台湾元宵灯会已2月16日於中央公园隆重登场,昨(22)晚市长卢秀燕携手台北市长蒋万安同赏主灯,对於76米长巨大的神龙巧妙地融入景观,蜿蜒伏卧在乾湿滞洪池的边界,以及气势磅礡的主灯秀赞不绝口。观旅局表示,此次灯会将中央公园整个水域转化成大型剧场舞台,以创意主灯映亮元宵节。

观旅局长陈美秀揭密,此次「台中龙贺」主灯邀请国际知名艺术家江元皓设计,以传统花灯工艺包覆机械组件,透过机械油压缸动力方式进行举身、抬头等动作,并运用3D列印技术1比1等比缩放制作小型龙主灯模型辅以佐证实测。主灯秀音乐更邀请音乐家林佳仪与吴俊谊联袂量身打造,期间结构制作团队、花灯制作、灯光音响团队,经过不断的讨论、模拟、实测、修正,力求呈现完美的视觉盛宴,台上三分钟主灯秀,台下是筹备团队半年以上的准备。

陈局长说明,此次主灯以水上剧场为特色,不仅邀请「狂梦艺术」立方体舞者黄子溢团长及团员魏晖恩轮番上阵,LED立方体转化为璀璨的「龙珠」,如祥龙戏珠般,意喻着台中恒转不息的城市魅力。而主灯秀一开始,在巨龙苏醒之前,水上钢琴师、水上白耳画眉、水上蝴蝶、水上飞鸟、水上绿林等5艘水上载具,从南面滞洪池缓缓向主灯移动至主舞台区,拉开这场光影交织的梦幻篇章。

陈局长提到,水上载具由「台中市海上救生协会」16位「船老大」行驶,经过不断的排练,呈现完美的水上演出;舞者与光影的华美交织、灯光与音乐的和谐融合,将「台中龙贺」主灯秀推向展演的极致,成为今年度中台湾元宵灯会最引人注目的亮点。

观旅局补充,中台湾元宵灯会倒数6天,欢迎大家把握时间,邀请家人好友到中央公园欣赏璀璨耀眼的主灯秀,以及周边缤纷多彩、美不胜收的各大主题灯区。灯会最新消息及更多旅游资讯欢迎上台中观光旅游网(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