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2024「谷关七雄,趣游台中」欢迎您! 号召山友响应环保净零减碳

更新日期:2024-03-21 560

春游登山趣,首选台中!广受全台山友们瞩目的台中和平区谷关七雄登山推广活动持续进行中,今年台中市政府观光旅游局继续纳入登山安全主题,安排讲习课程、登山实作课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并号召山友响应环保净零减碳,共创无痕山林,体验真正Chill游山林的美好。

观旅局长陈美秀说明,谷关七雄登山推广活动自开办以来,参与认证人次逐年攀升,自111年6月20日起改为跨年制度後,累积至今超过 6万人次攀登,今年延续跨年制认证方式,山友们可继续累积攀登纪录,同时为提倡环境永续并响应环保净零减碳,今年度起完登证书全面数位化,纪念品的部分保留「一轮、二轮、五轮、十轮」纪念徽章,欢迎大家完成各轮次後申请。

观旅局表示,安全是登山活动的首要考量,四月份起陆续推出谷关七雄登山安全相关系列活动,首先登场的是万众期待的安全讲习课程,接着五月份将推出全新的「一日登山实作课」,参加对象以完成6场安全讲习课程的民众享优先录取资格。

此外,今年度将陆续开始一连串登山安全线上抽奖活动,可以说是活动满满,希望带给热爱登山活动的老朋友、新朋友一个平安快乐的登山体验,邀请山友们持续关注观旅局「大玩台中」粉丝团,最新活动讯息不漏接。

观旅局补充,今年纪念徽章的领取方式更多元,活动与知名户外用品店合作,5月6日起民众可至桃源户外台中、彰化共11间门市领取完登纪念徽章,提醒山友们领取前记得先於大玩台中APP进行完登申请,纪念徽章数量有限换完为止。

观旅局再次提醒,谷关七雄为中级山岳,攀登上具有一定难度及风险,攀登前务必衡量身体及天候状况,切勿勉强攀登,欢迎全台各地的朋友们前来台中,亲身体验谷关七雄之美及感受台中山海屯都区的独特魅力。「谷关七雄,趣游台中」活动办法请上官网查询(https://travel.taichung.gov.tw/zh-tw/event/activitydetail/8831),活动相关问题可电洽谷关七雄推广小组:04-3707-7218或使用官方Line帐号:2024谷关七雄认证活动(ID:@344irthb)。更多台中观光景点及推荐游程,请上台中观光旅游网查询(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