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清明连假来趟台中探索之旅 五感体验乐无穷

更新日期:2024-03-21 510

清明连假将近,台中成为许多人的出游首选,台中不仅有独特的历史文化底蕴、还有令人惊叹的自然景观以及丰富多彩的美食特色。春暖花开之际更是适合探访台中的魅力,无论是历史人文、海线风情、美食小吃、文青艺术、自然生态及运动健行都能一次满足,清明连假不妨和台中市政府观旅局一起探索台中的好去处,享受一场充满五感惊喜和美好回忆的旅程。

观旅局表示,推荐走访今昔交错的台中火车站,再顺游欣赏融合人文与生态、内外空间交错理念打造而成的台中国家歌剧院,午後漫步於草悟道、审计新村,还有结合百年文史场域与漫画二次元的想像、於去年开展试营运的国家漫画博物馆,再到湖面映照着市定古蹟湖心亭的台中公园,悠游於绿意与艺术之间,感受城市里不同的步调,享受旧城区的历史风情以及都会区的文青风貌。

此外,到了夜晚更是不能错过夜市美食,一中街夜市的丰仁冰、半月烧、鸡排,逢甲夜市的蛋饼、章鱼小丸子、臭豆腐等特色小吃不胜枚举,更可於糕饼老店购买太阳饼及凤梨酥等赠送亲友,分享台中旅程的美好印象。

观旅局指出,若是想要避开人潮,享受大自然绿意及海线风情,不妨到一生必游一次的高美湿地,这里不但是情侣约会圣地,更适合家庭亲子生态之旅,也是一同赏鸟、看夕阳的好地方。因现在也是适逢赏花的好时机,各公园及道路旁皆可见洋红风铃木、羊蹄甲、阿勃勒等随处盛开,成为穿梭台中大街小巷时美丽的惊喜。

另外,也可安排全家大小同游东丰自行车绿廊,悠游在全国第一条由废弃铁道改建而成的自行车专用道,享受骑单车的乐趣。东丰自行车绿廊与后丰铁马道相接,沿线绿荫扶疏,骑乘後再到山城东势品嚐当地小吃或客家餐馆,享用经典菜肴,如炒粄条、姜丝炒大肠等特色料理满足味蕾,夜幕低垂之际,来到赏萤大本营东势林场游乐区,除了萤火虫之外,还有蝴蝶、独角仙、锹形虫等众多昆虫生态,让人叹为观止。

观旅局补充,清明连假在台中,无论是历史文化、自然风光或美食小吃,台中都能满足民众所有需求,欢迎大家来台中体验五感惊喜,为生活增添一丝色彩和美好回忆;台中为盛典城市,月月有活动、季季都精彩,期待观光客前来一同体验台中山海屯的多元风情及四季活动,最新旅游情报欢迎至「台中观光旅游网」(https://travel.taichung.gov.tw/)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