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点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定位点

丰原万里长城杜鹃花道正式启用 打造观光休闲新地标

更新日期:2024-03-25 1143

台中市长卢秀燕积极推广优质运动休闲路径,今(24)日由观光旅游局长陈美秀代表卢市长出席丰原区万里长城杜鹃花道启用典礼暨植树活动,宣布步道正式启用,陈局长特别感谢捐赠杜鹃花苗的民间机构、後续认养清洁维护的协会以及同意提供步道土地使用的热心地主,透过公私协力让今天的活动圆满完成。

陈局长表示,早年丰原区万里长城登山步道,是由一群热爱登山的山友共同辟建,全段路径的休憩据点命名自万里长城相关地名,如八道楼子、玉门关、山海关等,後因921地震导致崩塌而没落至今,观旅局选定具备视觉美景且可与八道楼子串接的路径进行整建,逐步恢复步道昔日繁盛光景,丰原区万里长城登山步道长约1.2公里,总计投入经费1,000万元,由东阳路步道登山口起登,沿山棱线一路到达八道楼子为迄点,沿途多行走於棱线,可远眺丰原区与北屯区市区美景,适合全年龄层市民朋友登山健行。

观旅局表示,非常期待今日种下的杜鹃花早日盛开,待杜鹃花适应新环境後,民众即有机会欣赏其绽放的美丽样貌,让步道蜕变成「丰原万里长城杜鹃花道」,未来亦将持续推展低碳旅游,积极进行登山步道新建、整建及指标系统的改善工程,提供市民亲山休憩的健身空间,达成台中市登山步道设施的完备目标。

观旅局说明,丰原地区还有丰富的农产品、浪漫的公老坪夜景平台、完善的自行车道系统,山城地区亦有采果、泡汤等观光游憩项目,丰沛的观光资源值得一而再地游赏,透过公、私部门的携手合作,持续朝「富市台中、新好观光」理念迈进。更多景点与活动可至台中观光旅游网( https://travel.taichung.gov.tw/ )查询。

相关照片

返回页面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