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2018臺中市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

更新日期:2018-03-09
2018臺中市大雅區小麥產業文化節
活動月份:
2018-03-10~2018-03-31
10日當日活動內容包含農特產品展售、大雅三寶美食產品展示、農機展示、尋寶、麥田街頭藝人表演、玩麥親子手作等活動,亦提供地方特色美食及家政班手工料理品評,形塑大雅的產業特色,期待能讓消費者認識大雅的農特產品,並加以選購。現場另設有花田迷宮體驗,呈現花博意象吉祥動物雕塑,宣傳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在臺中,並請民眾踴躍申請花博卡,共同參與花博盛事,活動內容精彩可期,歡迎民眾前來共襄盛舉。

活動內容

另為向勞苦功高的農民表達最高的敬意與謝意,10日的活動中將表揚164位績優農民,透過績優農民的表揚及經驗分享,讓農民能見賢思齊,亦保存傳統農業社會文化及重視農業發展的根本價值。


農業局表示,臺中小麥栽培面積除金門外為全台之冠,今年氣候良好、小麥豐收、產量更高達25萬公斤、農民於每年的11月間(第2期作水稻收成前)採不整地撒播方式,以施肥機將小麥種子均勻撒種於稻田間,待水稻收割後以切段之稻桿覆蓋其上,如此不但可保持麥種發芽所需濕度,防止鳥害,又節省工時,可謂一舉數得的栽培方式,並期盼透過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打響大雅地區農特產品品牌、讓國內外消費者深切瞭解大雅三寶特產與地方的農業產業文化特色,也希望咱大雅區的小麥產業能持續的締造良好的銷售佳績、增加大雅區農民生產收益。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