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2021谷關七雄‧森旅臺中 (10/5活動開放,10/8開放線上認證申請)

更新日期:2022-05-20
谷關七雄10/5起活動開放
活動月份:
2021-10-05~2021-12-31

活動內容

*貼心小提醒:攀登步道時,請確保自身安全後再開啟手機進行集章喔!
*若大玩台中APP無谷關七雄專區,請更新APP。
*企圖作弊,取得徽章異常,經審查小組審核後將封鎖帳號,取消參加資格。

完登證書申請與紙本成果紀錄表申請時間:2021/10/5-2022/1/10止
完登證書與完登紀念品寄送時間:預計2022/1/31之前開始寄發 (數量有限,兌完為止)
加碼贈兌換時間:2021/10/5-2022/1/10(數量有限,兌完為止)

凡於活動期間內「下載大玩台中APP」至谷關七雄活動任務頁面,開啟完登谷關七雄GPS任務(八仙山、馬崙山、屋我尾山、波津加山、東卯山、白毛山、唐麻丹山),並於各座山岳三角點(標高處)旁,開啟GPS定位,點選取得徽章,累積七座完登紀錄,即可申請限量谷關七雄完登證書與紀念品一份(預計2022/1/31之前開始寄發)。

*無手機之幼年者、年長者或手機版本不支援大玩台中App攀登者,可採紙本成果紀錄表進行活動認證



任務一
  •  
  • 攀登至谷關七雄三角點 (標高處) 時,點按本任務對應山岳的「取得徽章」按紐。下山後,請在網路環境順暢地狀況點按同步紀錄,以確保資料上傳到伺服器中!
  •  
  • *若山上訊號不佳無法正常取得徽章,可先與「三角點(標高處)」合照,並在網路環境順暢情形下,點選「取得徽章」中的「照片審查」功能,由專人審查(約1~3天),審核通過即可取得對應徽章!
  •  
  • *照片上傳需標註攀登日期,照片規定:登山者開啟手機/相機標示日期功能或是手持手寫時間板與山頂標高處木樁合照即可,照片盡量以個人照為主,如為團體照請標示出完登者。
     
    集齊七個虛擬徽章,即可線上申請完登,填寫問券,獲取完登谷關七雄贈品兌換資格。
  •  
  • *重要提醒:企圖作弊,取得徽章異常,經審查小組審核後將封鎖帳號,取消參加資格。
  •  


任務二
  •  
  • 完成11部觀看影片認證,並完成任務一者,即可獲得線上加碼序號,可至桃源戶外登山露營旅遊用品店指定門市兌換禮品。
  •  
講座項目內容議題主講人
1登山必修誰是登山新手?
新手的入山必修課
崔祖錫
2登山態度登山態度學,
培養正確的登山態度
賀建榮
3登山安全山域知多少?
登山安全攻略報給你
倪偉騰
4登山救助山野戶外急救教戰室江宇川
許珮榆
5登山醫學高山與野地醫療李柏青
6登山訓練登山體能試煉場,
山域體能訓練
陳怡德
蔡旭娥
7登山補給登山糧食計畫與實作李岱鑫
8登山導航野外迷途該怎麼辦?
登山安全攻略實作
陳文祥
9登山氣象登山氣象學問大,
解讀山岳氣象
黃成健
10登山攝影鏡頭下的山岳感動黃柏勳
11登山技巧安全攀登無疑顧慮楊宗憲
 
 
聯合套票
套票住宿(含早餐)餐食(含晚餐)體驗備註
原漾森旅
2599元
波波的家
(雙人房)
(限平日預約)
泰雅星鮮美食小館
(二份)
泰好玩-泰雅幸運手環DIY二份蝦皮
https://reurl.cc/bnGXed
PChome商店街
https://reurl.cc/WXq3z5
Yahoo拍賣
https://reurl.cc/6yrlzr
露天
https://reurl.cc/Q6W9m0
雄獅旅遊
https://reurl.cc/Zj1GMV
和平森旅
3299元
谷關溫泉飯店
(雙人房)
谷關溫泉飯店
(二份)
贈送:谷關溫泉飯店下午茶
(二份)
握著工作坊-口簧琴鑰匙圈DIY二份蝦皮
https://reurl.cc/WXq3W5
PChome商店街
https://reurl.cc/Q6aMlO
Yahoo拍賣
https://reurl.cc/528rEy
露天
https://reurl.cc/353apL
雄獅旅遊
https://reurl.cc/aNa98X
山城深旅
2899元
劦陶宛陶藝
民宿(雙人房)
安妮公主花園
(二份)
阿亮香菇園採菇二份蝦皮
https://reurl.cc/528rZy
PChome商店街
https://reurl.cc/jgR8YL
Yahoo拍賣
https://reurl.cc/V5RElN
露天
https://reurl.cc/V5RElQ
雄獅旅遊
https://reurl.cc/82538M
 
加碼贈兌換單位(兌換時間:2021/10/05-2022/1/10)
 
  • 1. 桃源戶外登山露營旅遊用品店-禮品兌換 (限每人兌換1次)
地區門市地址電話
台中大墩店臺中市南屯區大墩路175號04-24722002
逢甲店臺中市西屯區福星北路52號04-37048766
中清店臺中市北區進化北路487號04-22981799
太平店臺中市太平區中山路四段26號04-23982727
大里店臺中市大里區國光路二段705號04-24070702
文心店臺中市北屯區文心路四段846號04-36080888
長圓店臺中市西區五權路1-67號04-36015858
彰化中正店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二段172號04-7001819
金馬店彰化縣彰化市金馬路二段371號04-7369246
 

  • 2. 其他優惠方案:
    • 活動優惠方案一:參加者需完成谷關七雄攀登任務,取得2枚以上電子徽章,即可至指定門市領取活動限定優惠
    • 活動優惠方案二:參加者需完成谷關七雄攀登任務,取得谷關七雄完登電子徽章,即可至指定門市領取活動限定優惠
    • 活動優惠方案三:參加者需在活動期間觀看11部的線上宣傳講習課堂,完成線上課程時數認證,並且完成谷關七雄攀登任務,即可至指定門市領取禮品或活動限定優惠。
    • 活動優惠方案四:憑20192020年完登谷關七雄完登徽章,即可至指定門市領取活動限定優惠。
    • 2019谷關七雄 2019-完登人數:685人
      2020谷關七雄2020-完登人數:1365人
       


    指定門市及活動限定優惠:請點此下載
     

谷關登山趣‧入關送好禮
  •  
  • 1. ️活動期間10/05-12/31 至入關博物館(谷關遊客中心)向櫃檯人員秀出「大玩台中APP」任一枚谷關七雄電子徽章,並加入參山國家風景區臉書粉絲專頁,即可獲得摸彩卷1張(每人每月份限兌換1張)。
  •  
  • 2. 每月抽出入關博物館開館限定文創商品與梨山當季好禮包,共10份(價值約500元)。
  •  
  • 3. ️活動結束,再從全部摸彩券抽出梨山部落體驗遊程(1人中獎6人同行,價值35,000元)。
  •  


攀登注意事項:
1.行前:「谷關七雄」攀登難易不一,最短行程來回約4小時,最長來回需9至10小時,非一般登山步道,地形地貌變化萬千,民眾攀登前應評估自身體能及天候狀況,切勿勉強攀登
登山前應準備充足裝備,宜以輕簡、實用為主,建議攜帶禦寒衣物、雨具、水、行動糧、地圖、照明設備、哨子、定位及通信器材(例如:GPS、無線電、手機、衛星電話)及個人藥品等裝備。
及早登山,避免攻頂時間晚,下山時天色已晚,路徑難以分辨,造成迷途。
如遇颱風逼近或豪雨等可預見之氣象變化,千萬不可入山。

2.攀登中:登山隊伍不可拉太長,應經常保持可前後呼應之狀態,勿自行攀登無人跡之山路或自行開闢路徑。經過危險陡峭路段,須注意安全;尤其崩壁、碎石坡行走,需特別小心,避免跌落。妥善規劃下山所需時間,尤其山區天色暗的快,應及早下山。

3.發生山難緊急應變措施:發生意外事故時,一定要鎮靜處理,不可慌亂失措,請立即手機撥打119或112求救或以衛星電話向外界求援,亦可使用無線電緊急救援頻道145.00求救,可利用手機或地圖定位告知搜救人員受困座標方位。人員受傷或生病時,應先對傷者進行簡易包紮、固定、止血處置;若發生高山症,應立即將患者帶往較低海拔處,隨時注意保暖,避免失溫。
在登山活動中發生迷途或天氣突然惡化時,應尋找安全避難處所保護自己,並建立適當標誌,讓救援人員能迅速發現自己受困位置。

步道介紹
  •  
  • 八仙山
    • 步道全長:6公里
    • 高低落差:1,337公尺
    • 步道型態:線型單向
    • 八仙山因海拔約八千日尺,原擬名「八千山」,之後以較典雅的「八仙山」名之,為谷關七雄之首,以健行的步伐來回約需8小時,步道前半段坡度較陡,上了稜線後較為平緩,全程走在林蔭中,植被由常綠闊葉林進入四季變化明顯的針闊葉混合林,四季景色繽紛多變。
    馬崙山
    • 步道全長:7公里
    • 高低落差:1,254公尺
    • 步道型態:線型單向
    • 馬崙山為雪山山脈白姑大山向西延伸之山岳,「谷關七雄」中排行老二,是中部著名的中級山。 步道0K至1.8K,以及通往八壯士神木的支線,過去合稱為「斯可巴步道」,是早期泰雅族原住民狩獵的場所之一,也是昔日新山林場之木馬道;而通往馬崙山的路徑則是早年新山分場員工運補生活用品修築的步道。馬崙山步道二葉松夾道,滿地松針與楓葉,走起來柔軟有彈性,秋季楓葉轉紅,更是有如紅地毯般的美麗。途經百年五葉松媽媽時,可聆聽松濤聲有如一波波海浪襲捲而來,伴隨著空氣中飄散著松香,令人心曠神怡。步道旁的展望平台可俯看谷關風光,遠眺山巒優美曲線,視野極佳,可說是谷關地區最優美的步道。
    屋我尾山
    • 步道全長:6.7公里
    • 高低落差:119公尺
    • 步道型態:線型雙向
    • 屋我尾山位於大甲溪北岸,為谷關七雄中的老三。步道沿路環境多樣,有杜鵑林,稜線上矮密的風衝林、杉木造林地、針闊混合林與楠櫟林;林下潮濕的枯枝倒木與落葉層上有著成簇之蕈叢。天氣晴朗時,從步道的破空處可遠眺周圍群山。
    波津加山
    • 步道全長:3.2公里
    • 高低落差:958公尺
    • 步道型態:線型單向
    • 波津加步道位於大甲溪北岸,在谷關七雄中排行第四,昔日為台電保線道路,林徑旁仍能見到倒臥的老舊木製電桿及固定用鋼索。「波津加」名稱的由來據說是因步道坡度陡峭,許多登山者形容其「坡真陡」(閩南語諧音)。由於高低差約1千公尺,全段幾乎都在爬升,來回時間需7~8小時。
    東卯山
    • 步道全長:6.7公里
    • 高低落差:899公尺
    • 步道型態:線型單向
    • 東卯山,海拔1,692公尺,谷關七雄排名第五,原為台電之保線道路。沿線風景秀麗,生態資源豐富多樣,登山路徑呈和緩的之字坡向上攀升,寬大好走,是座很容易親近的山。登頂後腹地寬廣,設有大型微波反射板,視野遼闊,擁有360度絕佳的好風光,天氣良好時除可遠眺松鶴部落外,鳶嘴、稍來、馬崙山、八仙山稜脈、唐麻丹山之山巒美景盡收眼底。
    白毛山
    • 步道全長:2.3公里
    • 高低落差:609公尺
    • 步道型態:線型單向
    • 白毛山位於大甲溪南岸,屬於谷關七雄中的老六,三角點約為1522公尺,擁有七雄中難得的展望。白毛山以闊葉次生林為主,及大面積的柳杉造林地,濃密的植被吸引許多大型哺乳動物和鳥類來此覓食。步道沿途多處陡峭地勢,三角點前的崩塌地可俯瞰大甲溪、谷關大道院,眺望東卯山、唐麻丹山等美景,山頂有木造涼亭可供休息。
    唐麻丹山
    • 步道全長:5.4公里
    • 高低落差:655公尺
    • 步道型態:環狀
    • 唐麻丹山步道位於大甲溪南岸,在谷關七雄中排行最末,也是七雄中海拔高度最矮的一座,雖然高度最矮,但由登山口至山頂的落差超過650公尺,仍然是相當挑戰的路線。 唐麻丹山登山口位於裡冷部落,山頂展望為七雄最佳,向東可以眺望八仙山及馬崙山,向西則是白毛山與阿冷山,向北則與東卯山及屋我尾山遙遙相望。往山頂的途中有一條通往蝴蝶谷瀑布的步道,可視體力及時間選擇是否順訪,唐麻丹山步道是谷關七雄中唯一一條具有瀑布景觀的步道。  
 
QA問答
  •  
  • 1.請問谷關七雄有哪七座?
  • 八仙山、馬崙山、屋我尾山、波津加山、東卯山、白毛山和唐麻丹山
    建議初次挑戰者依難易度安排攀登。
    谷關七雄海拔建議來回所需時間難易度
    八仙山2366公尺9-10小時★★★☆☆
    馬崙山2305公尺8小時★★★☆☆
    屋我尾山1796~1915公尺5小時★★★☆☆
    波津加山1770公尺7小時★★★☆☆
    東卯山1690公尺5-6小時★★☆☆☆
    白毛山1522公尺6-7小時★★☆☆☆
    唐麻丹山1305公尺4小時★★★☆☆
  •  
  • 疫情期間因應措施
  •  
  • 2.疫情期間可以參加攀登認證嗎?
    (1)活動暫停期間5月18日至10月4日止申請任務一者不予認證通過
    (2)開放認證期間為5月7日至5月17日及10月5日至12月31止
    註:因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10月3日調降戶外戴口罩鬆綁規定,2021谷關七雄森旅臺中登山活動自110年10月5日重啟認證!市府考量活動期間因受疫情影響,為提供足夠時間讓山友們完登七雄,活動時間延長至今(110)年12月31日。
    最新消息以「台中觀光旅遊網」為準。
  •  
  • 活動參加辦法與APP操作
     
  • 3.如何參與2021谷關七雄‧森旅臺中今年活動?
    共有2個任務,有不同的獎勵、優惠和贈品,參加方式如下說明
    任務一完登谷關七雄 步驟:
  • (1)下載大玩台中APP,進入「谷關七雄任務一」活動頁面,登入帳號
    (2)攀登谷關七雄,到達每座山岳的三角點時,開啟GPS並進入活動頁面確認有取得虛擬勳章
    (3)收集7座山岳的虛擬勳章後,填寫問卷,申請完登
  • (4)同時,只要完登任二座,即可持電子勳章2枚以上至歐都納股份有限公司或其他優惠業者享專屬優惠。
  •  
  • 任務二登山知識線上加碼贈 步驟:
    (1)參加者,進入「谷關七雄任務二」活動頁面
    (2)透過APP連上Youtube觀看登山安全講習影片,每完成一個影片就會得到一個虛擬勳章
    (3)完成11部觀看影片認證,並完成任務一者,即可獲得線上加碼序號,可至桃源戶外登山露營旅遊用品店指定門市兌換禮品或其他優惠業者享專屬優惠。
  •  
  • 4.活動期間是什麼時候?
  • 即日起至110/12/31,於活動期間內完登谷關七雄才可申請。
     
  • 5.參加活動可以得到什麼獎勵或優惠?
  • 任務一步驟完成之後,前2,000名申請者,可以得到完登證書、完登徽章和紀念品。
    任務一、任務二都完成之後,前2,000名完成者,憑序號可以到桃源戶外換取贈品和優惠。
  •  
  • 6.什麼時候可以領取完登證書、完登徽章和紀念品,還有贈品和優惠?
  • 完登證書、完登徽章和紀念品會在2022/1/31之前開始寄發,贈品和優惠兌換期間是2021/10/05-2022/1/10
     
  • 7.完成任務一完登谷關七雄是否可以至桃源戶外登山露營旅遊用品店兌換禮品兌換專屬禮品嗎?
  • 不行,需要進入大玩台中APP谷關七雄活動頁面觀看登山安全宣導講習影片,完成11部觀看影片認證,並完成任務一者,即可獲得線上加碼序號,可至桃源戶外登山露營旅遊用品店指定門市兌換禮品。
  •  
  • 8.任務一完登谷關七雄,如果沒有智慧型手機該如何參加?
  • 請至臺中觀光旅遊網谷關七雄活動頁面下方,下載谷關七雄‧森旅臺中成果紀錄表,黏貼照片於此表格中(詳見附件)。
    照片規定:登山者開啟手機/相機標示日期功能或是手持手寫時間版與山頂標高處木樁合照黏貼於成果紀錄表,並至桃源戶外登山露營旅遊用品店指定門市-臺中區、彰化區申請,經門市人員確認資料無誤即算完成完登谷關七雄證書申請。
    注意!!紙本申請的民眾無法取得任務二登山知識線上加碼贈的贈品及專屬優惠,但仍可獲得完登證書、完登徽章及紀念禮品。
  •  
  • 9.請問我可以有的山岳用線上申請、有的山岳用紙本申請嗎?
  • 請統一採用單一項申請方式,建議線上申請為優先。
     
  • 10.問我可以有的山岳用照片上傳、有的用GPS申請?
  • 可以,只要人在三角點設定範圍內,會是GPS申請自動取得,如因個人操作未能自動取得,可於網路暢通時使用照片上傳申請完登谷關七雄,只於APP內操作完成,皆屬線上申請。
  •  
  • 11.如果沒有網路還可以使用GPS完成任務嗎?
  • 可以,GPS是衛星定位,不用網路也可以收集山岳虛擬勳章。
    注意!!要在出發前有網路的狀態下載大玩台中APP並完成會員登入哦。
     
  • 12.如開啟GPS依然無法收集山岳虛擬勳章,該如何處理?
  • 依照系統顯示步驟操作,上傳您與山頂標高處木樁合照至APP指定區域,審核通過,即傳送該座山岳的電子勳章,證明完成此座山岳攀登。
    照片規定:登山者開啟手機/相機標示日期功能或是手持手寫時間板與山頂標高處木樁合照即可,照片盡量以個人照為主,如為團體照請標示出完登者是誰,方便後臺審核。
  •  
  • 13.活動要登完七座山太難了,有沒有比較簡單的活動可以參加?
  • 有的,完登2座,拿到2個山岳的虛擬勳章可以獲得下表優惠,本次活動還有三款聯合套票哦(第14題)
     
  • 14.為什麼我看了影片但沒有虛擬勳章也沒有累積時數?
  • 要使用大玩台中APP觀看影片才可獲得認證,若直接在YOUTUBE上觀看影片則無法獲得認證哦!
  •  

備註說明
  •  
  • 主辦單位保留有修改、變更、解釋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如有其他未盡事宜,悉依主辦單位相關規定或解釋辦理。紀錄表資料僅供本活動使用,並遵循個資法相關規範。
  •  
  • *無手機之 幼年者或年長者,或手機版本不支援大玩台中app之用戶,可採紙本成果紀錄表進行活動認證:立即下載成果紀錄表
  •  
  • *未於活動期間內「取得徽章」、「上傳合照」或經確認非本活動期間攀登之照片,主辦單位將有權將其任務退件!
  •  
    1. 活動詳情請洽-和平區登山推廣小組: 04-23726335
    2. 臺中市政府消防局谷關七雄等中級山登山安全參考資料
    3. 登山步道狀況查詢:台灣山林悠遊網
  •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