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2022中臺灣元宵燈會

更新日期:2022-04-19
封面圖
活動月份:
2022-02-12~2022-02-20
活動地點:
中臺灣元宵燈會自1999年辦理至今,已邁入第22屆,為臺中市具指標性民俗節慶活動,每年皆吸引百萬人次前來賞燈。

活動內容

活動期間:111年2月12日(六)~2月20日(日)
開燈時間:平日17:00-21:30/假日17:00-22:00
地點:文心森林公園(臺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289號;捷運文心森林公園站)

最動感、最歡樂、最繽紛的2022中臺灣元宵燈會「臺中虎耶YA!」將於2月12日至20日在臺中市文心森林公園盛大展開!

2022中臺灣元宵燈會「臺中虎耶YA!」共有5大主題燈區、超過30座燈組、20多座動態燈組及花森好市文創市集。以環境友善議題融合劇場式體驗,結合傳統生肖「虎」年意象,進行生態策展、打造情境式燈具,白天是大型裝置藝術公園,夜晚則搖身變成耀眼花燈樂園,交織展現臺中自然、人文之璀璨魅力,並兼具疫後城市重生、經濟重振的意義,邀請全台民眾體驗臺中舞彩絢麗的燈光饗宴,感受幸福宜居的城市魅力。
主視覺主燈與燈區介紹
★主燈「臺中虎爺」
10公尺高的主燈「臺中虎爺」,台語諧音「臺中好野(臺中富裕)、臺中好耶」,虎爺在民間信仰不但是鎮煞除疫、守護孩童與土地的神祗,同時也有象徵富市臺中、欣欣向榮的寓意。

★主燈秀
傳統燈藝結合磅礡音樂打造的沉浸式劇場,訴說著城市與生態共舞的故事,在黑暗中拉開序幕,生命的樂章逐漸甦醒,守護森林的虎爺緩緩升起,召喚森林萬物一起醒來律動,合力創作一場炫麗演出。
★主燈秀時間:每日18:00、19:00、20:00、21:00各1場
(2月12日開幕第一場 19:20)主燈★虎威笙風
森林之王-虎爺以華麗炫目的Dancing King之姿登場,帶領城市與生態翩翩起舞,舞魂上身的12生肖也紛紛加入,共舞打造臺中限定的歡樂派對。虎威笙風★光速世界
轉動的齒輪、穿梭的電流、發光的網路圖騰、科技風格的異世界,6米高的機械巨人,歡迎您來到臺中未來的光速世界。
以鐵件建構出機械人身體結構,結合傳統紮燈工法,整體看來彷彿是一座通往未來世界的入口,搭配頭部轉動內部投影燈光效果,等你現場體驗他的震撼力。光速世界★ 52海洋
52赫茲的孤單鯨魚,等候著跟他一樣頻率的夥伴出現,8米高身軀,擺動著巨大尾巴,揮灑著海洋中最堅定的浪漫故事。
取自52赫茲的孤獨鯨魚意涵,期待喚起民眾對海洋資源關懷的反思,也利用龐大的身軀,設計民眾可以走進去的互動燈組,體驗穿越虎鯨的賞燈樂趣。海洋★大地糧心
穿著英雄勳章的農夫澆灌著土地,孕育出臺中在地一群可愛、健康的蔬果,隨著大地脈動旋律,化身為燈會場上最萌的踢踏舞者。
農夫以環保回收資材取代傳統花燈布,白天為一組藝術裝置,夜間搭配外打光及水流燈,別有風味。大地糧心★虎假虎威
KUSO Master,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誰說老虎就一定是威風凜凜?虎姑婆就一定會嚇小朋友?來到這裡,虎子們可愛逗趣又詼諧搞笑!虎假虎威★「臺中虎耶YA」迎賓門
幾何形狀的繽紛森林,石虎、喜鵲及松鼠穿梭其中,城市翦影燈光躍動,傳達2022中臺灣元宵燈會「臺中虎耶YA」生態共榮的城市意象。臺中虎耶YA
小提燈「波波虎」
小提燈波波虎(正面)
小提燈波波虎(背面)設計理念:
1980年代,第一杯珍珠奶茶在臺中市誕生,旋即成為台灣國民飲料。近年來,珍珠奶茶在全世界大放異彩,人手一杯珍奶,已是世界各地共通風景,也讓珍奶成為臺中驕傲的美食之一。
今年的提燈設計,特別將珍奶元素結合2022生肖「虎」,將兇猛老虎化身為可愛萌虎,利用紙張切割,折出圓渾頭部,睜著靈動大眼、伸出圓胖虎爪,趴於杯緣。杯面流出奶泡曲線為直線條的杯子增添柔和感,搭配可愛的吸管;上方圓孔可插入自己喜愛的吸管或筆。杯子內側印上波霸粉圓,不亮燈時組燈後看起來是一杯純奶茶,打開燈後,光線透出,就搖身一變為閃耀的珍珠奶茶!
杯子外側以臺中著名地標及特產,包括臺中公園、歌劇院、高美濕地、太陽餅等,設計出線條簡潔、顏色繽紛的可愛圖形,傳達臺中意象並推廣觀光,是一款兼具可愛、創意及在地特色的有趣提燈!
歡迎大家提著「波波虎」逛中臺灣元宵燈會喔!

【小提燈發送】
燈會期間每日15:00開放排隊/16:00開始發送
※每日限量,一人限領一盞,發完為止。
小提燈
花森好市
日期:111年2月11日(五)~2月20日(日)
時間:平日15:30-21:00/假日14:30-21:00

一朵朵小花,跟著花燈一起燦爛盛開,
讓市集的美好事物,成為生活中的光。

文心森林公園內,文創品牌的能量遍地開花,綻放精彩!
邀請來自不同領域的美好生活家,帶來各式風格品牌:
在地小農/圖文創作/手作良品/舊物記憶/好禮伴手,
還有樂團藝人演唱!
花森好市在文心森林公園的草坪上、花燈旁,延續明日市集「明天會更好」的初衷,展開一場有歌聲相伴的市集派對,期待您的參與,讓新年好事在市集發生!

花森好市,發生好事
邀請你來,走逛花森好市-為2022帶來日日好事。
溫暖|嚐口人情味,餵養心靈。
永續|友善環境,將通往永續。
未來|延續美好,往更好明日。

臺中虎耶-群星再起「懷舊民歌宴」
時間:2/19(六)下午3:00-5:00
地點:文心森林公園 圓滿戶外劇場
施孝榮、于台煙、李明德、南方二重唱、葉佳修 ​ ​ ​魅力開唱!
民歌之夜
燈會交通資訊看這裡!
捷運+公車轉乘資訊及交通管制大補帖
交通接駁資訊燈會交通管制交通圖卡
指導單位:臺中市政府
主辦單位: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行銷合作單位:
中華郵政、台灣數位光訊科技、三中港奧特萊斯、維他露基金會、龍寶建設、順天環匯企業及順天建設、臺中捷運、悠遊卡公司、矽品精密工業、台北合眾汽車、台中精機廠、中興工程顧問、明昌國際工業、旭台浪板、鍵吉科技、喬山健康科技、仕興機械工業、太平洋百貨豐原店、遠百愛買、慶鴻機電工業、台灣樂高、臺中市烏日溪南工商協進會、成邑工程顧問、臺中市潭雅神工業廠商協進會、慧綺公司、東昇工程顧問、集泉塑膠工業、台灣中油、國泰人壽、正隆公司、天崗精機科技、東鎮金屬工業、永紘精密機械、欣中天然氣、東勢林場遊樂園

2022中臺灣元宵燈會_DM(正面)2022中臺灣元宵燈會_DM(反面)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