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宅.在臺中|大甲區】

更新日期:2021-08-13 5268
適合對象
大眾、親子、單車族、背包客
旅遊天數
3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客運、捷運、鐵路、市公車、單車、駕車
行程類型
藝文風尚、生態環境、歷史巡禮、美食之旅、深度之旅、iBike之旅
遊程焦點
大甲鎮瀾宮 日南車站

文章內容

定位點
遊程路線
Day1大甲鐵砧山風景特定區 → 大甲蔣公路觀光夜市
Day2大甲鎮瀾宮 → HEY’YO PASTA(大甲囍字號) → 日南車站
Day3林式貞孝坊 → BREWBAND COFFEE

大甲鐵砧山風景特定區
鐵砧山-圖IG@olivia.love.hao圖 / IG @olivia.love.hao

風景區內有豐富的人文歷史古蹟景點、親子共融的運動廣場、自然景觀等等,是假日十分熱門的景點。而鐡砧山右側的山頂還隱藏著一個地圖上找不到的打卡秘境,廢棄的軍事碉堡佇立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被戲稱是顆大鳳梨,居高臨下的視野看山腳下火車駛過,是許多登山健行者、攝影迷的秘密基地。
 
地址|臺中市大甲區成功路221號

大甲蔣公路觀光夜市
來大甲鎮瀾宮拜媽祖,千萬別錯過了附近的蔣公路觀光夜市!蔣公路觀光夜市又被稱為「大甲夜市」,鄰近大甲火車站,短短一百公尺的街道充滿了上百攤的各式美食小吃。

地址|臺中市大甲區蔣公路
營業時間|16:00-23:30

大甲鎮瀾宮
大甲鎮瀾宮-圖台中市政府觀旅局
是全臺知名的媽祖廟之一,已有二百多年的歷史,每年舉辦的媽祖遶境出巡,不但是臺灣文化重要的民俗活動,更是世界級的宗教盛事,總是吸引大批人潮參加,是大甲最具代表性的景點。

地址|臺中市大甲區順天路158號

HEY’YO PASTA(大甲囍字號)
Heyyo-Pasta-囍咖啡-圖IG@mekopi圖 / IG @mekopi

老闆熱愛媽祖,因此將店面裝潢結合在地文化,西式的外觀卻有著濃厚的中式風情,帶有一點工業風,店內使用不少媽祖周邊小物、燈籠作為裝飾,義大利麵份量不少,餐點都有一定水準,是間低調但非常有個性的在地小店。

地址|臺中市大甲區五福街228號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三 10:00-20:00、週五六11:00-21:00 (週四休息)

日南車站
日南車站-圖台中市政府觀旅局日南車站是海線尚存的五座木造車站之一,採日式建築,混合英國及德國的建築樣式,Y字型的和側面的牛眼窗是一大特色,目前仍有販售復古的名片式車票,購買後也可持名片式車票搭乘列車。

地址|臺中市大甲區中山路二段140巷8號

林氏貞孝坊
林氏貞孝坊-圖IG@a0980358圖 / IG @a0980358

林氏貞節牌坊本身是「四柱三間式」的古坊,為表彰清朝年間的貞節婦林春娘所設立,橫樑上有著細緻的石雕及多對楹聯,前方有兩座充為侍衛的石獅,雕刻精美傳神,栩栩如生,是其他牌坊罕見的特色。

地址|臺中市大甲區順天路和光明路口(順天路119號)

BREWBAND COFFEE
Brewband-Coffee-圖IG@moon_yu02 (2)圖 / IG @moon_yu02

大甲的人氣咖啡館,一進門就能看到烘豆的設備及咖啡器具,賣著自家烘焙咖啡、手作甜點、酒精飲品,是咖啡館也是小酒館,布魯本咖啡的千層蛋糕滑順濃郁但不膩口,口感柔軟又吃的到一層一層的餅皮,絕對是隱藏版巷弄美食。

地址|臺中市大甲區民生路53巷15號
營業時間|12:00-20:00 (週二休息)

詳細圖文介紹前往:https://imreadygo.com/84647/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