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宅.在臺中|南區】

更新日期:2023-07-21 5882
適合對象
大眾、親子、單車族、背包客
旅遊天數
3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鐵路、市公車、單車、駕車
行程類型
藝文風尚、花海農遊、宗教人文、生態環境、歷史巡禮、美食之旅、深度之旅、iBike之旅

文章內容

定位點
遊程路線
Day1: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  → 忠孝路觀光夜市
Day2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 禾豐橋
Day3臺中城隍廟 → 恆日1989 

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
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圖IG@kira._.0526圖 / IG @kira._.0526

曾是全臺最大的釀酒工場,後來臺中酒廠搬遷至臺中工業區,留下了大片工業遺產與歷史建築,便將保存完整的酒廠規畫成文化創意產業基地,提供許多大專院校生、藝文團體、產業等文化創意發表與交流的舞台,不定時舉辦展覽活動。
 
地址|臺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
園區開放|週一至週日06:00-22:00

忠孝路觀光夜市
忠孝夜市靠近中興大學,是常態型街道夜市,以「美食」聞名的忠孝夜市,多半是小吃攤及餐廳,著名美食像是筒仔米糕、忠孝烤肉、忠孝豆花、牛排、甘蔗汁等等,可以說是吃貨的聚集地啊。
 
地址|臺中市南區忠孝路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圖IG@delia_51圖 / IG @delia_51

流線型外觀塑造河流的意象,象徵乘載無限知識之流,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將不同樓層的戶外窗景融入內裝配色和家具中,營造出寬敞明亮而具現代感的室內空間,並針對不同年齡層設置結合實境、3D與互動性的體驗裝置,是民眾閱讀、休閒、學習之好去處。
 
地址|臺中市南區五權南路100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六09:00-21:00、週日09:00-17:00 (週一及例假日休館)

禾豐橋
台中-禾豐橋-圖IG@pierrehuang圖 / IG @pierrehuang

白色鋼骨半圓弧形的禾豐橋,抬頭仰望就能看見藍天白雲,陽光讓禾豐橋漂亮的弧形倒映在地上,彷彿走入了夢幻的幾何隧道,也是臺中這麼多造型橋中少數有頂蓋的橋,還沒施工完畢就吸引大家拍照打卡,但為了安全起見想拍照可先詢問施工人員,不要擅自闖入喔。

臺中城隍廟
臺中市城隍廟中供奉的城隍爺遍傳說是管理臺中市的地方官,至今仍香火鼎盛,每年農曆六月十五日則為城隍爺的祭典日,廟方會舉行隆重的祭典及遊行、演戲等民俗活動,來臺中可別忘了去拜拜求個平安。
 
地址|臺中市南區城隍里合作街94巷50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6:00-21:00

恆日1989
恆日1989-1-圖恆日1989圖 / 恆日1989 FB粉專

外表看似網美咖啡廳,其實是間中式早午餐店,裝潢以純白色為基底搭配玻璃窗,結合磁磚及木質兩個元素,打造明亮清新的舒適空間。竹炭餅皮的潑墨畫冰花煎餃是人氣招牌餐點,外皮金黃酥脆,內餡飽滿,外貌與味道兼具,花生醬控肉刈包也很特別,刈包是手工製作的較一般厚,口感Q彈,用料實在,是間令人驚豔的餐廳。
 
地址|臺中市南區學府路146巷15號
營業時間|10:00-15:00、17:00-20:00 (週一店休)

詳細圖文介紹前往:https://imreadygo.com/85260/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