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宅.在臺中|外埔區】

更新日期:2021-08-13 5141
適合對象
大眾、親子、單車族、背包客
旅遊天數
3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客運、捷運、鐵路、市公車、單車、駕車
行程類型
藝文風尚、花海農遊、生態環境、歷史巡禮、美食之旅、深度之旅、iBike之旅

文章內容

定位點
遊程路線
Day1:石頭公園 → 田媽媽外埔肉粽 → 黃色海芋田 → ST WORKSHOP 手作烘焙坊
Day2:樹生休閒酒莊 → 水流東桐花步道 → 薑荷花農場
Day3:神秘麥田圈 → 外埔忘憂谷
 

石頭公園
石頭公園荒廢20年,是電影紅衣小女孩、一路順風的取景地,裡面的廢棄遊樂施是吸引大家前往拍照的原因,不過因為是私人土地,隨著民眾越來越多,地主決定重整轉型為石頭公園生態休閒農場,興建溫室栽培,更打造300坪室內婚紗攝影棚及廢棄風遊樂園外景園區,目前尚未正式開幕,若想入內拍照,會酌收入園費200元/人。
 
地址|臺中市外埔區廍子里廍子路108號
費用|200元/人
營業時間|08:00-17:30
 

田媽媽外埔肉粽
田媽媽外埔肉粽是屬於南部粽,雖然較小顆,但卻餡料豐富、口感紮實飽滿,除了常見的傳統內餡蝦米、香菇、三層肉外,也加入了蔥頭、菜脯,每天從早上就開始備料、包粽、蒸粽,全部親自手工現做,難怪端午節前夕總是大排長龍。
 
地址|臺中市外埔區中山村中山路486號
營業時間|08:00-18:00


黃色海芋田
外埔海芋田圖IG@elena_0921圖 / IG @elena_0921

外埔的海芋金黃亮眼,顯得活潑熱情,黃色海芋小巧而精緻,屬於陸生形海芋,需要在排水良好的土地上才能夠生長,不像白色海芋有手掌般那麼大,外埔海芋田是私人農田,能拍到這麼美的照片,都要感謝農人的不藏私阿!
 
地址|臺中市外埔區甲后路右轉水頭二路附近


ST WORKSHOP 手作烘焙坊
ST-workshop-手作烘焙坊-圖IG@kmbaking圖 / IG @kmbaking

外埔的鄉間小路上有一間只有預定才買的到的手作吐司烘焙坊,內用低消是一杯飲品,咖啡通常會附上一片手作吐司,吐司內層鬆軟、外緣Q彈,帶著淡淡的奶香味,是這裡的招牌必吃。園區內有室內空間及戶外座位,白色貨櫃屋搭配筆直排排站的落羽松,若是秋冬來肯定很美。
 
地址|臺中市外埔區六分路中興巷18號(對面)
營業時間|星期二三16:00-19:00、星期六日11:00-17:00


樹生休閒酒莊
樹生休閒酒莊-圖ReadyGo圖 / ReadyGo

是臺灣目前僅存有種植葡萄的酒莊,隨著季節不同產出不同品種的酒,這裡不只能買葡萄酒,還能認識各種葡萄酒種類,了解從種植、釀造到販售的整個過程。
 
地址|臺中市太平區東平路464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12:00,13:00-17:00


水流東桐花步道
外埔桐花步道-圖IG@johnny761008圖 / IG @johnny761008

水流東是日治時期的灌溉渠道,後來在水圳兩旁種植桐花,每年4、5月水流東桐花步道都會下起桐花雪,步道全長約2.4公里,並設置觀景台可以近距離看到高鐵疾駛而過,夏天涼爽陰涼,適合散步、騎單車,是外埔在地人的私房景點。
 
地址|臺中市外埔區六支巷路21號


薑荷花農場
薑荷花農場IG@beatrice_eatlife圖 / IG @beatrice_eatlife

占地約300坪大,花季大約是每年的6-10月,一大篇粉色花海總是吸引大批人潮前往打卡拍照,薑荷花原產於泰國,因為花的形狀很像荷花,所以才有薑荷花這個名稱,但也因為外型有點像鬱金香,所以也被稱為「熱帶鬱金香」。
 
地址|臺中市外埔區六支巷路26號


神秘麥田圈
期間限定的神秘麥田圈猶如外星人飛碟降落的痕跡,吸引許多攝影迷前往拍攝,難以相信這些如幽浮圖案的麥田圈,是一步一腳印踩出來的,一共有五種圖案供遊客欣賞,為此農友們還特別延後收割,也建議大家要實際走入麥田才能看到麥田圈,或是以空拍「上帝視角」才能飽覽完整的田野風光。
 
地址|導航輸入 (E120.647821,N24.315775)


外埔忘憂谷
外埔忘憂谷沒有電線杆、沒有建築,只有最自然的原始美景,從插秧、結穗到收割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風貌,春耕夏耘的綠、秋收的金,休耕期的油菜花、波斯菊、小雛菊等等,不同時節去拍到的景色不盡相同。從高一點的視角往下看,閃電型的質樸的田間小徑穿插在田與田之間,就像天然畫布一般,展現令人忘憂之美。
 
地址|臺中市外埔區溪底路

詳細圖文介紹前往:https://imreadygo.com/84121/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