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臺中必吃美食

更新日期:2021-08-13 4.1萬
適合對象
大眾
旅遊天數
1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市公車、駕車
行程類型
美食之旅、深度之旅

文章內容

定位點

想要深入了解臺中在地人的文化,來市場、商圈走走逛逛是最好的選擇,不論是市場內經過無數饕客品嘗、鑑定過的傳統古早味小吃,或是各大商圈中時下流行的口味,讓你用吃來快速知道臺中人的飲食與流行文化!

一中街商圈
時尚流行與美食集於一地

必吃美食:胖子雞丁、半月燒、茶燻滷味、麻辣燙、麻辣臭豆腐、豐仁冰、杏仁茶、杏仁豆腐、春水堂
這裡是高中學生們喜歡逛街的地方,也是時下流行文化發展迅速的商圈,雖然一中街商圈沒有逢甲商圈歷史悠久,卻有許多20年以上的歷史老店。品宏小不點辣燙
像是配料豐富的一中豐仁冰,酸甜的味道是許多臺中人難以忘懷的好滋味。
一中豐仁冰


此外,還有炸物雞丁、價格便宜好吃的麻辣燙、麻辣臭豆腐,以及一中街商圈必吃的半月燒等美食都是受到學生們的喜愛。
胖子雞丁 

若是想要享受一整個下午的悠閒,春水堂是選擇之一。
春水堂珍珠奶茶
而位在巷弄間的杏仁茶專賣店,是喜歡復古文青風格的人,千萬不可錯過的好地方。
三時茶房杏仁茶及杏仁豆腐
一中街商圈
營業時間:10:00-凌晨00:00(每家店營業時間不一)
地址:臺中市北區一中街

半月燒
營業時間:11:30-22:00(或賣完為止),週一公休

春水堂
營業時間:11:00-22:00
地址:臺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161號中友百貨C棟

逢甲商圈
學生們逛街吃創意美食的好去處

必吃美食:炒麵麵包、馬鈴薯泥、免剝殼蝦、大腸包小腸、蛋餅
在逢甲商圈看到各色攤販和美食,是否很苦惱該從何下手?逢甲夜市
來到這裡,一定要來嘗嘗炒麵麵包、經典的夜市小吃-大腸包小腸,以及近期IG美食的新寵兒-馬鈴薯泥。
永勝炒麵麵包
像冰淇淋口感般綿密的馬鈴薯泥,再加上豐富的配料,不僅是視覺上的饗宴,也兼具美味。
臺中必吃美食
此外,這裡也有位在巷弄間的特色美食、甜點,而街上大排長龍的攤販小吃,都值得你前來一嚐!
明倫蛋餅
逢甲商圈
營業時間:12:00-凌晨02:00(每家店營業時間不一)
地址:臺中市西屯區文華路

東海商圈
吃銅板美食是一大享受

必吃美食:雞腳凍、平價燒烤、刈包、綠豆沙牛奶
來到東海商圈,最有名的小吃就是雞腳凍,以數十種中藥材製成的滷汁來滷雞腳,經過冰鎮後讓這道小吃更具風味。東海夜市
口渴時不妨來一杯細緻綿密的綠豆沙牛奶,這是來東海商圈推薦喝的消暑飲品,若是喜歡吃珍珠,可以試試看綠豆沙牛奶加珍珠,讓你一次喝了就上癮。
豐味綠豆沙牛乳
到了晚上各色攤販小吃紛紛營業,還有深夜食堂的平價燒烤,誘惑著看完夜景的人尋香而來,讓你在東海商圈一次滿足。
巧食雞串燒啤酒屋
東海商圈
營業時間:16:00-凌晨01:00(每家店營業時間不一)
地址:臺中市龍井區新興路

第二市場
百年風華,經典滋味

必吃美食:菜頭粿、糯米腸、老賴紅茶、滷肉飯、麻醬麵、麻芛湯
從舊臺中火車站出發,走路約15分鐘就到的第二市場,已經有一百年的歷史,是歷史建築也是臺中具代表性的市場美食。
菜頭粿與糯米腸
市場內的爌肉飯、肉包、紅茶冰、麵攤,都是有數十年歷史的老小吃攤。
山河滷肉飯
煎得恰好且外酥內軟的菜頭粿和糯米腸,一碗麵兩種吃法的麻醬麵、炎炎夏日才能吃到的臺中在地美食──麻芛湯等,這些都讓人一口吃下代代相傳的美味。
麻醬麵
再來一杯清涼解渴的老賴紅茶,讓你完美結束市場美食之旅。
老賴紅茶-店家裝飲料特寫 
第二市場
營業時間:08:00-15:00(每家店營業時間不一)
參觀資訊:第二市場屬於早市,想要體驗市場的熱鬧,建議中午前抵達比較適合
地址:臺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87號

第五市場
老臺中人的在地小吃

必吃美食:手工麵線、潤餅、蚵仔粥、魷魚羹、丸東魚丸
位在第二市場附近的第五市場,除了兼具蔬果集貨、販售的功能之外,這裡也是尋找在地小吃的好地方。游記潤餅
像是手工麵線、潤餅、蚵仔粥、魷魚羹、丸東魚丸等這些台灣家常小吃,不僅價格便宜,滋味鮮美份量十足。
臺中必吃美食
再配上一杯冰涼的古早味紅茶冰,讓你享受美味的小吃之餘,也能感受臺中人的飲食文化。
臺中必吃美食
第五市場
營業時間:08:00-14:00(每家店營業時間不一)
參觀資訊:第五市場屬於早市,想要體驗市場的熱鬧、吃到大部分的小吃,建議中午前抵達比較適合
地址:臺中市西區自立街、樂群街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