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谷關大坑溫泉二日遊

更新日期:2021-08-13 6.4萬
適合對象
大眾
旅遊天數
2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駕車
行程類型
生態環境、深度之旅

文章內容

定位點

距離臺中市區不遠的谷關和大坑,因為便捷的交通和豐美的自然環境,成為臺中人心目中最佳的踏青勝地,選擇一個假期,來到谷關和大坑,探入溫泉文化、品嚐在地特色,用大自然的純粹,讓你卸下平日的倦憊。 

第一天
路線:
谷關溫泉會館→ 谷關溫泉泡湯→ 谷關溫泉公園→ 捎來步道與谷關吊橋→ 住宿
順著綿延山路,來到讓山林包擁的谷關,清新的空氣和天然溫泉水,讓這裡在一年四季都吸引許多遊客來訪,放慢腳步入住一夜溫泉鄉,谷關的美好值得細細品味。

谷關溫泉造景
谷關溫泉文化會館
翻開溫泉歷史篇章

鄰近旅客服務中心的溫泉文化會館,是記錄下珍貴時光的展示空間,除了導覽解說和不定期展覽外,多媒體的運用更是活潑生動。在踏入溫泉池前,先來溫泉文化會館走走,認識溫泉的歷史與不同泉質效用,讓旅程更豐富深刻。
谷關溫泉文化會館
谷關溫泉文化會館
營業時間:08:30-17:30
地址:臺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102號
電話:04-25951496

谷關溫泉泡湯
卸下素日倦憊的溫暖

十分有名的谷關溫泉,是含有二氧化碳的碳酸泉,相對低的溫度,讓人不會有脈搏過快的心悸感受,又能促進血液循環,所以有「心臟之湯」的美名,而風格多元的溫泉湯屋,也提供不同價位需求,滿足你的旅遊期待。
谷關大坑溫泉二日遊
谷關溫泉公園
漫步在午後的愜意

與溫泉文化會館相鄰的溫泉公園,是適合家人出遊的好去處,腹地寬敞的公園裡種滿植栽,青翠的綠柔和了視覺畫面。令人驚喜的還有公園裡的溫泉魚池,讓悠遊的小魚們去掉腳底角質,不用花錢也能體會溫泉的舒暢。
遊客於谷關溫泉公園休憩
捎來步道與谷關吊橋
與神木相遇在青山之間

沿著溫泉公園裡的指標,就能找到淡紅色的捎來吊橋,一路指向後頭的捎來步道,來回約需要一個小時的路程,途中會與千年五葉松神木相遇。下山後,別忘了在谷關吊橋上拍張照,再買杯養身的五葉松汁解渴,特別的滋味值得一試。
捎來步道與谷關吊橋
第二天
路線: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新社採香菇→新社古堡莊園→大坑風景區→芋圓
從谷關回到臺中市區的路途間,不妨在新社多停留一會。季節的花海,用五彩繽紛點綴你的目光;趣味的採香菇活動,抓住旅人笑容,新社不大卻蘊藏著豐足樣貌。
新社沿路花海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區
浸沐在森林芬多精

八仙山是臺中谷關地區群山之首,豐富的林木生態,曾作為日據時代的林場,擁有深刻的林業人文風情,如今搖身成為森林遊區,溪水清澈見底,還有保育類的霧社血斑天牛駐留,一路多是緩坡好走,約3個小時就能完成環山行程,大人小孩都適合一遊。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營業時間:08:00-17:00
地址:臺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200之8號
電話:04-25951214
 
新社採香菇
親手栽植菇農樂趣

新社香菇街是臺灣最大的香菇產地,曾經默默無名的香菇街,在菇農的轉型努力後,成為人人必訪的新社景點。在這裡除了可以品嚐香脆多汁的炸香菇、口味特殊的香菇冰淇淋外,還可以選擇喜歡的農場體驗採菇,吃喝玩樂一次具備。
新社香菇街
協中香菇街
營業時間:09:00-17:00(每家店營業時間不一)
地址:臺中市新社區協中街


大坑風景區
漫步郊區輕旅行

有「臺中後花園」之稱的大坑,是在地人假日休閒的熱門勝地,12條親山步道各有特色,能夠依照個人需求,安排專屬的行程。在景區裡還有溫泉、佳餚,和各具風情的景觀咖啡店,時間不夠充裕的旅人,安排大坑一日遊也是不錯的選擇。
大坑步道
大坑風景區
參觀資訊:6、7、8、9、9-1登山步道適合全年齡休閒健身
地址:臺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30號
電話:04-22289111#58511
 
芋圓
吃進一口嚼勁清香

大坑雖然沒有自產芋頭,這裡的芋圓甜湯卻是排隊名店,每一家店的芋圓都有自己的個性,或許嚴選著名的大甲芋頭製作,又或者搭配上親自熬煮的嫩仙草,卻都同樣清甜美味,各有粉絲擁護喜愛。
大坑芋圓甜湯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