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背包客-最經典不敗的單車之旅

更新日期:2021-09-08 1.1萬
適合對象
大眾、單車族
旅遊天數
1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單車
行程類型
生態環境、深度之旅

文章內容

定位點
臺中擁有多條自行車道,然而最經典不敗的自行車道就是:后豐鐵馬道、東豐鐵馬道與潭雅神綠園道囉!這三條自行車道都可以搭公車抵達,交通也十分方便,鄰近有多間的單車租車店可提供租賃,是平易近人的自行車道,對於背包客非常的友善,現在就來一趟說走就走的單車之旅吧!
 
后豐鐵馬道
擁有懷舊鐵路的自行車道

路線:后豐鐵馬道起點→花梁鋼橋→9號隧道→后里馬場
后豐鐵馬道總長約5.8公里,是由臺灣山線鐵路改建而成,其中最有特色的就是擁有百年歷史,全長1.2公里的9號隧道,也是臺灣舊山線最長的隧道;在終點的后里馬場,是后里休閒的象徵之一,在這裡可體驗騎馬、坐馬車等休閒活動。
花梁鋼橋
而后里附近還有一間知名的木作工坊──就是木匠兄妹,木匠兄妹有提供木工DIY課程,讓人能夠近距離感受木頭的溫度,打造出專屬於自己的木工藝品。
木匠兄妹工坊
騎乘時間:來回1-2約小時
9號隧道開放時間:夏令時期06:00-19:00;冬令時期06:00-18:00
木匠兄妹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09:00-17:00
參觀資訊:免費,DIY課程可上官網查詢
電話:04-25590689
地址:臺中市后里區舊圳路4-12號

東豐自行車綠廊
超人氣的自行車道

路線:東豐自行車綠廊起點→親水公園→ 石岡水壩→ 0蛋月台→ 情人木橋→ 東豐鐵橋→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
東豐自行車綠廊總長約13.6公里,可以和后豐鐵馬道串聯,綠廊沿途設有休息站以及多個攤販,讓人能夠及時補給。途中行經石岡水壩、0蛋月台等知名景點,兩旁的景色也會從林蔭遮蔽的綠色隧道變成果園,讓人一覽田園風情。在情人木橋附近有一間小型動物園,可體驗餵兔子或騎馬。在回程的東豐自行車綠廊有多處上坡,建議租借單車時可選擇變速型或電動型的單車。
0蛋月台
騎乘時間:來回約2-3小時
廟東夜市
藏有超過30年歷史的美味

從豐原車站步行約10-15分鐘的廟東夜市,有著許多美味老店,而廟東夜市必吃的美食有:清水排骨酥麵、金樹鳳梨冰、正兆蚵仔煎、一口悶三角圓以及菱角酥、肉粽等,這些美食小吃擄獲不少人的胃,價格平實份量足,是來廟東夜市必吃的美食名單。
廟東夜市
此外,廟東夜市附近也有百年糕點鋪,是品嘗臺灣傳統糕點的地方,如雪花般層層口感的月餅、綿軟的古早味蛋捲、夾有竹筍、蝦米、紅蔥頭等餡料的鹹蛋糕,都是在地糕點的好滋味。
廟東夜市街景
潭雅神綠園道
擁有田園美的S型自行車道

路線:潭雅神綠園道起點旅遊服務中心→多肉園藝→神岡櫻花休息站→戰車公園
潭雅神綠園道總長約13.1公里,途中會經過潭子、神岡、大雅區,且車道的其中一段會有連續S型彎道,以及小幅度的波浪型車道,是許多人停下來拍照的地方。春天時自行車道兩旁的黃花風鈴木、田代氏石斑木、羊蹄甲、神岡的櫻花樹紛紛開花,沿途盡是鵝黃、白色、粉色的花朵點綴;而夏天則有阿勃勒妝飾,一串串小巧金黃色的花穗垂落,讓潭雅神綠園道在春夏之際有著不同風情。
潭雅神綠園道
在行經崇德路粉紅色的鐵橋時,橋下附近有一間多肉園藝店,內有販售多種小巧可愛的多肉植物,以及大型景天科的多肉植物,是喜歡多肉植物者不容錯過的園藝店。
多肉園藝店
騎乘時間:來回約3-4小時
景點資訊:5:00-22:00;22:00後關閉路燈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