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藝文知性之旅

更新日期:2023-11-09 2.1萬
適合對象
大眾
旅遊天數
1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市公車、駕車
行程類型
藝文風尚、深度之旅

文章內容

定位點

臺中的藝文活動、文創市集十分活躍,從舊酒廠改造的臺中文創園區、融合市井巷弄中的個性商店,到富有現代美感的歌劇院,這些具有文化創意的朝聖地,是藝文愛好者們的最愛,現在就趁著假期出遊,享受拍照、尋寶的藝文知性之旅吧!
 
路線:
臺中文創園區臺中文學館國立臺灣美術館草悟道(綠光計畫等)→勤美誠品綠園道臺中國家歌劇院東海藝術街

臺中文創園區
文創愛好者的天堂

從臺中火車站步行約12分鐘路程就到的臺中文創園區,是由臺中舊酒廠改建而成,園區中的「1916文創工坊」聚集視覺、工藝、文創、手作等多種類型的文創工作者,提供遊客彩繪、縫傘、乾燥花等多元化體驗課程,是喜歡手作、文創商品者必拜訪的景點。
臺中文創園區
臺中文創園區
開放時間:園區週一到週日06:00-22:00;平日展館09:00-17:00
參觀資訊:免費
官網:https://www.boch.gov.tw/home/zh-tw
地址:臺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
電話:04-22293079

臺中文學館
鬧區中的一抹寧靜

從道禾六藝文化館步行約10分就到的臺中文學館,過去是日治時期的警察宿舍群,一到入口處便被18公尺高的老榕樹震撼,而文學館共有6棟館舍,常設展區、主題展區、主題餐飲區等,一旁還有融合文學的公園,牆上的書法字體,是想體驗中文字之美的人相當喜歡的地方。
臺中文學館
臺中文學館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17:00;週一休館
參觀資訊:免費
地址:臺中市西區樂群街48號
電話:04-22240875
 
國立臺灣美術館、草悟道、勤美綠園道
串聯城市休閒的綠帶藝文生活圈

從臺中西區的國立臺灣美術館到北區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是由草悟道、勤美綠園道串連起來的綠帶藝文生活圈。

草悟道
而國立臺灣美術館不定期會有國際型的展覽,內部設有古典玫瑰園、春水堂,是拍照、看展覽的好去處。
國立臺灣美術館
看完展覽後可以從美術館走到草悟道,周遭聚集許多文創個性商店,若是想一個個仔細逛,花上一天也是逛不完。在附近最有名的就是中興一巷上的「范特喜綠光計畫」,這是一座改造老房子的文創聚落,擁有餐廳與雜貨小物的地方。若是從美村路一段右轉走民生路,可經過審計新村,鋼筆、甜點、文創店都齊聚在審計新村中,是文具控挖寶的地點之一。
范特喜綠光計劃-店家
勤美誠品綠園道也是藝文愛好者非常愛逛的地方,除了去誠品之外,假日綠園道會有不定期的手作市集,在附近有一間鋼筆工作室,非常適合鋼筆新手前來尋寶;公益路上則有一間茉莉二手書店,若是在誠品找不到喜歡的書籍,不妨來此找找喔。
勤美誠品緑園道
國立臺灣美術館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星期五09:00-17:00;星期六、星期日09:00-18:00;星期一休館
參觀資訊:免費
地址: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電話:04-23723552
 
范特喜綠光計
營業時間:每家店營業時間不一
地址:臺中市西區中興一巷2號~26號
電話:04-23016717

臺中國家歌劇院
造型特殊的臺中新地標

擁有流暢曲線外觀的臺中國家歌劇院,由曾獲普立茲克獎的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其建築造型十分前衛,以「美聲涵洞」概念,採用曲牆、孔洞與管狀等獨特的設計。而內部設有餐廳、文藝商品、空中花園等,周遭戶外也有許多活動,晚上廣場前則有水舞秀,成為眾人拍照打卡的新興景點。
臺中國家歌劇院
臺中國家歌劇院
開放時間:週日至週四11:30-21:00;週五至週六及國定假日11:30-22:00
參觀資訊:如想欣賞歌劇表演或演講,請上官網查詢
地址:臺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電話:04-22511777

東海藝術街
帶有歐洲風情的街坊

位於東海大學附近的東海藝術街,是一條聚集人文的藝術街坊,街道上充滿個人特色、藝術氣息的商店,也有後現代主義式的咖啡店,以及室內裝飾佈置的小飾品店,特別是當夜晚降臨、街燈點亮之時,使得東海藝術街多了幾分歐洲街道的浪漫氛圍。
東海藝術街
東海藝術街
交通資訊:搭303、304、305、307號公車,在東海別墅站下車,從國際街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
參觀資訊:全年性開放參觀
地址:臺中市龍井區國際街
電話:04-26352411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