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城中城小旅行-台中的第一之旅

更新日期:2023-11-09 8233
適合對象
大眾、親子
旅遊天數
1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駕車
行程類型
歷史巡禮、深度之旅

文章內容

定位點

日據時期,臺中市是很重要的重鎮,現在我們所說的城中城,正是以前臺中州的管轄範圍,這裡乘載著過往的榮光,也肩負著許多的「第一」盛名,走進城中城,看看臺中的驕傲。

 

路線:全安堂太陽餅博物館臺中市役所臺中州廳彰化銀行

全安堂太陽餅博物館 
層層酥皮包裹著香甜的麥芽,甜而不膩的太陽餅是臺中最具代表的名產,位在中區臺灣大道一旁的全安堂太陽餅博物館,改建於百年歷史建築-全安堂。兩層樓的太陽餅博物館,是用來紀念太陽餅發明人魏清海先生,內部設有輕食區、文創商品、販賣部及傳統糕餅的展覽,讓你更加了解臺中的在地飲食文化。 

全安堂太陽餅博物館
營業時間:08:00-21:00 
參觀資訊:免費參觀,DIY費用250元/人 
地址:臺中市中區臺灣大道一段145號 
電話:04-22295559 

臺中市役所
「臺中市役所」建立於1911年(明治44年),至今矗立已超過百年。「台中市役所」也是台中第一棟鐵筋混凝土的建築並和總統府的「辰野式」相同建築風格。台中市首任日籍市長金子恵教即在此宣誓就任,因此「台中市役所」可說台中市的正式誕生地。歷經百年歲月,台中市役所仍保存狀況良好,是認識台中市與日治時期台灣建築的珍貴文化資產之一。
臺中市役所
(圖/臺中市役所官網)
 
臺中州廳
臺中州廳建於日治時期的官署建築,完工後先後成為日治之臺中州、後之臺中市的政府所在地。目前被列為臺中市市定古蹟保護。由於該建築最初是日治時期的臺中州廳(「州廳」等同於中文語法的「州政府」)使用,因而沿用成為對其之稱呼。台中州廳附屬建築群自日治時期起就被規劃作為總督府的廳舍,至今仍為台中市政府的辦公處所;州廳鄰近台中火車站,交通具便利性,其附近有商業區、飲食消費區和傳統的老街,充滿著歷史文化資源,州廳及附近建築群被列為歷史建築,此區域可說是歷史古蹟最為密集之地區,也因此,吸引許多外來遊客到此處參觀。
臺中州廳

彰化銀行總行

中彰化銀行總行,興建於日治時期,擁有超過100年的歷史,建築仿古希臘羅馬的柱廊式風格,外觀氣勢雄偉,工藝精美細膩,為臺中著名的地標,遂被指定為市定古蹟,也是臺灣最早由民間籌資設立的銀行,極具文化資產保存與研究的珍貴價值。
彰化銀行總行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