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無障礙及銀髮族遊程-重回歷史回憶與記憶篇

更新日期:2022-12-30 5842
適合對象
大眾
旅遊天數
1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市公車、駕車
行程類型
歷史巡禮、無障礙之旅

遊程筆記

遊程設計目的為讓家中有年長者和身心障礙者,可以透過大眾運輸或是駕車的方式來趟體驗老舊眷村結合文創藝術的小旅行,同時也可以到附近的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一覽九二一地震過後所留下來的震撼景觀,藉此體會到大自然的力量。

文章內容

定位點
路線: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光復新村→午餐→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

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正面
安排來一趟宮保第園區遊玩,可藉由霧峰林家過往的歷程,了解臺灣百年來的歷史,欣賞大戶人家的中華傳統建築之美,體會昔日的傳統「奉茶」禮儀,為一座寓教於樂、適合闔家來訪的古蹟園區。

光復新村
無障礙及銀髮族遊程-重回歷史回憶與記憶篇光復新村位於霧峰區坑口里,其歷史可追溯到1950年代初期,退守台灣的中華民國政府,為了防止戰爭時一次就將政府機關摧毀,因此推動「疏遷計畫」,把台灣省政府遷到臺灣中部。1956年於霧峰建立的光復新村成為二戰後台灣第一個新市鎮,次年於南投市建立中興新村。

午餐建議:光復新村市集、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內餐廳

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
無障礙及銀髮族遊程-重回歷史回憶與記憶篇
位於臺中市霧峰區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921地震教育園區」是全球難得一見的自然科學活教材,它完整地保存了1999年9月21日凌晨1點47分,芮氏規模7.3的強烈地震後所造成的斷層錯動、校舍倒塌、河床隆起等地震遺址。全區所有建設於2007年9月完成,共有車籠埔斷層保留館、地震工程教育館、影像館、防災教育館及重建記錄館等展館。除了有遺址保存、自然科學、人文、歷史記錄等等不同面向展示,建築更是園區一大特色。

建議此路線駕車前往較為方便,如採用大眾運輸前往的方式,從台中火車站搭乘50、201線至霧峰郵局站(中正路)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搭乘50號公車,至光復新村圓環站下車,即可抵達光復新村。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可從光復新村搭乘同路線公車至終點站下車,或是步行5-8分鐘的時間,即可抵達目的地。

備註:此路線的低地板公車班次較少,建議可以事先查詢公車班次再前往。
公車路線查詢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