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湖心狂想曲

更新日期:2017-03-15
湖心狂想曲
活動月份:
2015-07-11~2015-12-26
「湖心亭」位於本市市中心已有百年歷史,長年來一直是臺中市民共同的記憶及地理地標。臺中市政府文化局為提升市民之美感經驗,增加藝術欣賞人口,希規劃一連串多元豐富之表演活動,期能提供本市在地表演團隊展演機會與交流平台,並邀請國內、外表演團隊演出,增加臺中公園藝術氛圍並活絡臺中公園周邊商機。

活動內容

湖心狂想曲
「湖心亭」位於本市市中心已有百年歷史,長年來一直是臺中市民共同的記憶及地理地標。臺中市政府文化局為提升市民之美感經驗,增加藝術欣賞人口,希規劃一連串多元豐富之表演活動,期能提供本市在地表演團隊展演機會與交流平台,並邀請國內、外表演團隊演出,增加臺中公園藝術氛圍並活絡臺中公園周邊商機。


7-9月 躍舞飛揚 16:00-17:30

日 期表演團隊介紹
7月11日余欣舞蹈團於2001年向原臺中縣文化局申請立案,通過後多次配合區鄉公所、社會公益團體等,不定期舉辦各項活動,並參與演出以推廣舞蹈藝術。舞團榮幸的在2001年就獲頒臺中縣大雅鄉九十年度推行社會服務績優團體獎。此外本團每兩年皆定期在文化中心舉辦大型成果發表會,呈現學員學習狀況,並培養演出經驗!
7月25日亦姬舞蹈團亦姬舞蹈團成立於1991年,以「舞以載道」為開宗明義之目標。獨特風格之武術舞蹈推廣,以不同形式透過精準的肢體語言表達出敬天畏地之謙懷。除參加各項比賽獲獎無數,每年赴海外參與國際藝術節演出,皆獲佳評不斷;曾多次獲選為臺中市傑出演藝團隊,舞團的努力與對藝文活動的積極參與,已獲得各界肯定,並朝永續經營之目標繼續努力。
日 期表演團隊介紹
8月8日沙漠玫瑰舞蹈團沙漠玫瑰舞團成立於2004年來自全省各界邀約表演超過100場!!並獲新聞台報導優質肚皮舞團隊,舞團特色在以肚皮舞為基礎下融入各國舞蹈元素在其中,創造了肚皮舞各種不同的迷人風貌。沙漠玫瑰舞團致力於推廣肚皮舞藝術文化和國際交流,欣賞並包容各種異國的藝術和人文風情。
8月22日如玲舞蹈團臺中如玲舞蹈團於1988年成立,團長蕭如玲老師,當初名稱為「如玲舞苑」,直到1999年更名為「如玲舞蹈團」,算是臺中歷史非常悠久的老字號舞蹈團體。並於臺中市政府文化局登記立案,且每年都會舉辦一年一度的大型舞展。經常受邀至各地演出,受到好評。
日 期表演團隊介紹
9月22日原舞曲
文化藝術團
原舞曲文化藝術團設於臺中市太平區, 成立1995年,2008年於臺中市文化局登記立案至今。團員有30人,是一群熱愛原住民傳統文化藝術及舞蹈的年輕人所組成,為凝結在地文化特色所組成的舞團。近年來在臺灣北、中、南各上百場震撼的演出積極將臺灣原住民文化藝術推展至國際舞台,深耕軟實力,讓臺灣文化藝術與世界接軌。
9月26日瓊瑢舞蹈團
+
唐老鴨小丑魔術
瓊瑢舞蹈團是臺中市政府文化局立案的舞蹈演出團隊;舞團成立於1992年,迄今已屆滿20年,團長為王瓊瑢老師;是一支具有歷史的舞蹈演出團隊。自2001年起迄今,瓊瑢舞蹈團已連續14度榮獲臺中縣、市文化局評鑑為「傑出演藝團隊」,2014年11月舞團又榮獲臺中市第三屆表演藝術「金藝獎」的殊榮。  

唐老鴨小丑魔術,甘燿銘,演出經歷超過一萬場次舞台表演經驗,受邀至全國各大遊樂區演出及電視媒體採訪。
 

10-12月 樂享悅有趣 15:00-16:30

日 期表演團隊介紹
10/10社團法人台灣新移民協會2008年9月來自不同國家的新臺灣人、新移民姐妹,透過家庭的支持及努力終於正式登記成立民間社團「台灣新移民協會」。一群新臺灣人發展在地風俗民情的文化交流,如舞蹈、歌唱、戲劇等,帶來不同國家的藝文類型,進而融入臺灣,且提升國與國之間的學習及教育,期使增進臺灣人民對新移民文化的認識與尊重。
10/24米可吉他室內樂團米可吉他室內樂團成立於2008年夏天,至今每場演出都獲得觀眾熱烈的迴響,多元化、戲劇性的演出,讓聽眾在欣賞的同時不只是聽覺享受,也包括了視覺享受。米可吉他使用了多類型的合奏樂器,從高音吉他至倍低音吉他,2011年加入了夏威夷小吉他(ukulele)~完整的編制讓演出更具張力。聽過米可吉他演出的人要記住~千萬別壓抑心中舞動的感動靈魂,讓我們用音樂變成朋友吧!
日 期表演團隊介紹
11/14瞽者同心
國樂團
樂團於民國80年9月由省立台中啟明學校周進成老師及曾宜臻、孫金光等校友所發起成立,成立至今23年以來,團員勤練不輟,演奏已達職業水準。屢獲民間社團、社教機構、慈善基金會、文化局、勞工處、學校、部隊、監獄、寺廟等單位邀請演出,迄今將近400場,佳評如潮。
11/28

東山民俗樂團

慈詠合唱團

東山民俗樂團
樂團現在有二十餘名團員,成員來自各行各業,樂團編制是採中、西樂器混合,演出型態古典、爵士、流行兼容,曲風則是雅俗共賞、耳熟能詳的名曲民謠。十一年來,已接受文建會、臺中市政府、各機關學校應邀演出數十場。
慈詠合唱團
成立於民國七十六年元月,先後回花蓮慈濟精舍參加年會演唱,獲得社會大眾稱讚迴響與好評。慈詠合唱團成員包括慈濟委員、志工、社會善心人士,經常做慈濟事、唱慈濟歌、是生命喜悅音符,是滌塵淨濾心靈,利濟有情眾生。
日 期表演團隊介紹
12/12風華樂集
室內樂團
+
臺中一中
熱音社
風華樂集室內樂團
風華樂集是由旅歐美新生代音樂家: 豎琴鄧良音、長笛鍾慧萍和大提琴林萱兒為組合的室內樂團體,從古典、小品、臺灣民謠到百老匯經典歌劇、藝術歌曲,乃至耳熟能詳的通俗音樂,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來介紹音樂,廣受好評。
臺中一中熱音社
在一中諸多社團當中,熱音社算是較特別的一個。社課並非在校內授課,而是到如同第二個家的 att 樂器行 進行社團活動,因為熱音社的設備需求實在太大,但也因此 att樂器行成為了社員們間的練習區、談心房和交誼廳,也造就了社員間感情特別深厚的原因之一。
12/26臺灣青年
管樂團
『臺灣青(少)年管樂團』(Taiwan Youth Band)創立於2009年,由中部地區優秀青年管樂演奏者、業餘人士所組成。臺中縣市合併後,2011年由眾多演藝團隊中脫穎而出,獲選為臺中市傑出演藝團隊。為本團注入不同的生命力,將繼續秉持對音樂的熱愛,傳承音樂理想,為臺灣的音樂文化發展盡一份心力。此次表演分為:薩克斯風重奏、單簧管重奏、長笛重奏、木管、銅管、打擊樂等。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