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2019台中好湯溫泉季

更新日期:2020-01-06
溫泉季
活動月份:
2019-07-19~2019-08-18
夏天就是要泡溫泉!一起享受在熱氣繚繞的溫泉中,放鬆身心的快樂吧!
為了推廣臺中溫泉,臺中市政府舉辦「2019臺中好湯溫泉季─漫遊谷關泡湯趣」系列活動,8月10日-11日谷關溫泉漫畫嘉年華將如期舉辦,名偵探柯南及鬼太郎也會到訪谷關與大家同樂噢!機會難得,邀請各位大小朋友,暑假來到谷關避暑遊玩,一同看漫畫、泡好湯、吃美食、抽大獎,谷關的好空氣及美景絕對讓您流連忘返!

活動內容

基於臺中與日本鳥取縣多年來建立姊妹湯及姊妹市深厚情誼,而鳥取縣在日本有「漫畫王國」之稱,今年度特別與日本鳥取縣合作,將以「溫泉」與「漫畫」為主題,推出系列精彩活動。
 
#臺中溫泉COSPLAY攝影大賽
▶️日期|

▼徵件報名:6/17(一)至7/19(五) (已截止)
▼專家評審:6/20 (六)至7/24(三)
▼人氣票選:7/30 (二)至8/7 (三)(已截止)
▶️說明|為推廣臺中谷關、大坑、東勢、烏日等溫泉地區之豐富美景,舉辦COSPLAY攝影比賽徵件活動,廣邀全國COSPLAY同好到訪臺中溫泉地區取景拍攝唯美畫面,參加者不僅有機會獲得獎金、參與票選的民眾也有機會獲取得獎作品製成精美紀念品。
▶️人氣票選連結|https://tinyurl.com/y57qg2xy
▶️名次公告連結http://bit.ly/2yLAdU6

#「玩購大台中、好獎帶回家」-臺中溫泉歡樂抽獎活動
▶️日期|

▼上網登錄:7/10(三)-8/18(日) 
▼公開抽獎:8/27(二)
▶️說明|配合首屆台中購物節7月10日至8月18日登場,為鼓勵民眾在夏季前往溫泉地區旅遊,同時也推出臺中溫泉歡樂抽獎活動,7月10日至8月18日只要在和平區、北屯區、烏日區、東勢區等溫泉地區店家消費單筆滿新台幣500元,除了可參加台中購物節抽豪宅、汽車、總統套房之外,也可到本活動專屬登錄網頁,登錄個人資料及上傳消費單據,就有機會抽中gogoro電動機車、電動腳踏車及電子3C產品等好獎,歡迎大家來臺中泡好湯、抽大獎!
▶️消費登錄連結taichung-festival.com.tw
▶️得獎名單公告|https://travel.taichung.gov.tw/zh-tw/Event/NewsDetail/4778


#國內外四格漫畫創作展
▶️說明|大家喜歡看四格漫畫嗎?本活動特別邀請日本漫畫家篠原幸雄、台灣漫畫家謝東霖、葉明軒、洪育府、曾建華、湯翔麟、黃佳莉及「鳥取漫畫王國IN臺中漫畫比賽」得獎者蘇哲緯(度緯) 、古怡亭(籠包)、陳珮甄 (Ms.David),以臺中溫泉地區為題材,創作四格漫畫,透過漫畫家的筆展現谷關風華及溫泉故事,快來參與這場漫畫饗宴吧!

臺中谷關場次
▶️日期|7/23(二)-8/11(日) 
▶️地點|谷關立體停車場一樓店面  (臺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125號旁)

臺中市區場次
▶️日期|8/16(五)-8/30(五) 平日展出
▶️地點|臺灣大道市政大樓惠中樓1樓中庭 (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三段99號)

#谷關溫泉漫畫嘉年華
▶️日期|8/10(六) -8/11(日) (如期舉辦)
▶️說明|溫泉季系列活動的重頭戲,比以往更加盛大精彩,還有「日本鳥取漫畫王國」帶著柯南及鬼太郎來谷關進行有獎徵答活動,與民眾互動合影,機會難得,喜愛柯南及鬼太郎的民眾不能錯過!
▶️地點|臺中和平區谷關溫泉廣場(臺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125號)
▶️連結|請關注「大玩台中-臺中觀光旅遊局」FB粉絲團公告活動訊息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resort/

▶️重要活動資訊|

👉日本鳥取漫畫王國宣傳活動
▪時間:8/10(六) 11:30-12:00
▪柯南及鬼太郎來谷關進行有獎徵答活動,與大家互動合影。

👉臺中溫泉饗宴實境秀
▪時間:8/10(六) 13:00-14:00
▪邀請台灣名廚、《型男大主廚》節目主持人-詹姆士在活動現場以在地特產的食材烹調溫泉料理。

👉在地美食免費品嚐
▪時間:

8/10(六) 11:00白冷冰棒、原民料理 15:30五葉松汁、原民料理
8/11(日) 11:00小米麻糬
▪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配合本次活動,準備道地原住民料理,邀您一起來品嚐,數量有限,兌完為止。

👉漫迷來泡湯活動
▪時間:8/10(六) 10:00-18:00
▪當日來谷關,將一邊泡湯、一邊看漫畫的照片,上傳到「大玩台中-臺中觀光旅遊局」FB粉絲團活動頁面,即可至服務臺換取精美小禮,數量有限,兌完為止。
▪廣邀COSPLAY玩家到此一遊,不管是專業COSPLAY玩家、一般民眾或鄰近的溫泉業者,凡在活動當天COSPLAY來到谷關活動現場,即可至服務臺換取精美小禮,數量有限,兌完為止。
▪連結|請關注「大玩台中-臺中觀光旅遊局」FB粉絲團公告活動訊息 
  https://www.facebook.com/taichungresort/

👉原民風及漫畫手作DIY免費教學體驗
▪時間:

8/10(六) 16:00漫畫手作  16:30口簧琴
8/11(日) 11:30原民編織  14:00口簧琴  14:30原民編織
▪邀請谷關原住民工藝師及漫畫家教學體驗DIY,每場次開始前30分鐘請至服務台報名,每場次限量35位名額,千萬別錯過囉!

👉松鶴至谷關免費接駁巴士
▪發車時間:8/10(六) 10:00起每小時由谷關溫泉文化館發車,末班車16:30由松鶴活動中心發車
▪候車地點:

谷關溫泉文化館 (臺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102號)
松鶴活動中心 (臺中市和平區松鶴聯絡道路5號)
▪歡迎前來谷關泡湯及參加活動的民眾,可搭乘接駁巴士至松鶴部落,將有導覽老師解說原住民生活及體驗原民的文化內涵。

👉漫遊谷關集章活動
▪時間:8/10(六) 10:00-16:00
▪民眾在服務臺索取集章卡,即可到谷關溫泉區漫遊集章,集滿五個點的印章可至服務兌換精美紀念品,數量有限,兌完為止。

👉舊漫畫書兌換扭蛋活動
▪時間:8/10(六) 10:00-16:00
▪歡迎民眾將家中普級可傳閱使用的舊漫畫帶到現場捐出,一本漫畫書換一枚扭蛋代幣,在現場就可以扭出精美小禮,數量有限,兌完為止。蒐集到的漫畫書在整理後,將在谷關立體停車場空間成立漫畫書屋,讓前來谷關泡湯的民眾日後可多一項休閒選擇。

👉動漫電影院
▪場次:

8/10(六) 10:00-11:30  名偵探柯南-零的執行人
8/11(日) 10:30-12:00  鬼太郎-千年咒歌
▪地點:谷關溫泉文化館視聽室 (臺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102號)
▪來谷關與日本鳥取縣超高人氣的柯南及鬼太郎一起互動,現場並免費放映二部經典動漫電影,與你一起重溫漫畫電影的舊夢。

👉漫畫教室
▪梯次:因利奇馬颱風影響航班,取消國外漫畫家-篠原幸雄老師梯次,並調整國內漫畫家-謝東霖老師梯次時間與地點,如造成不便,請見諒。

✏國內漫畫家 謝東霖老師8/10(六) 15:30-17:30  谷關溫泉文化館視聽教室
▪說明:由國內知名漫畫家帶領大家進入漫畫殿堂,指導民眾動手畫漫畫。
▪報名:即日起受理報名,每梯次僅40個名額,報名請連結網址https://tinyurl.com/yxz7y69g  填寫報名表即可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