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2020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

更新日期:2020-12-01
活動月份:
2020-01-29~2020-05-20
活動日期:1/29 - 5/20
每年農曆三月媽祖進香是全國最盛大的傳統宗教文化活動,中部信仰力量尤為興盛。然2010年「大甲媽祖遶境進香」已被文化部指定為重要民俗,不僅成為民間信仰的普遍價值,更是國家級的無形文化資產。臺中市開全國風氣之先辦理媽祖文化節,109年仍延續往年模式,與臺中市各大百年宮廟合作,為臺中市重要宮廟建立文化性質的平臺。
傳統媽祖宮廟於農曆年後至媽祖誕辰前,均會辦理元宵晚會或酬神戲以慶祝民俗節慶。為提昇廟口表演藝術的品質,本案著眼於安排優質表演團隊至各宮廟演出,並以扶植在地藝文團隊為主,擴大宮廟媽祖信仰相關活動規模與效益。本案預計於109年在臺中市轄內新社九庄媽、南屯萬和宮、大庄浩天宮、台中樂成宮、梧棲朝元宮、台中萬春宮、豐原慈濟宮、社口萬興宮、大里杙福興宮、北屯南興宮及大肚萬興宮之廟前廣場或祭祀圈境內辦理大型表演團隊匯演或歌仔戲演出計11場次,並配合「2020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活動時程,宣傳相關系列活動。

活動內容

PNG遶境因應疫情延期,文化節也將一併延後疫情趨緩,目前尚未有明確舉辦時間

新社九庄媽
活動時間:109年1月29日(三)農曆大年初五 12:30-14:30
活動地點:新社九庄媽-新社高中停車場(臺中市新社區中和街三段國中巷10號)

大里杙福興宮
活動時間:109年2月7日(五) 19:00-21:00
活動地點:大里杙福興宮廟前(臺中市大里區福興街1號)

台中樂成宮
活動時間:109年2月7日(五) 19:00-21:00
活動地點:台中樂成宮廟口(臺中市東區旱溪路48號)

南屯萬和宮
活動時間:109年2月8日(六) 19:00-21:00
活動地點:南屯萬和宮廟前廣場(臺中市南屯區萬和路一段51號)

大庄浩天宮
活動時間:109年2月8日(六) 19:00-21:00
活動地點:大庄浩天宮廟前廣場(臺中市梧棲區中央路一段784號)
2020臺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