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2023閃耀台中跨年夜

更新日期:2023-05-05
跨年活動
活動月份:
2022-12-31~2023-01-01
活動地點:

活動內容

時間:111年12月31日晚上7點至112年1月1日深夜1點
地點:台中水湳中央公園
轉播平台:三立都會台CH30、CH20 TBC台中資訊台、台視CH7、高點綜合台CH44、三立新聞網YouTube、VIDOL YouTube實況轉播

卡司包括周興哲、林宥嘉、八三夭、畢書盡、W0LF(S)五堅情、SHAUN(韓國)、大淵MUTA、小春Kenzy、天王星、告五人、AcQUA源少年、陳芳語、鼓鼓呂思緯、徐懷鈺、閻奕格、江惠儀、魏嘉瑩、冰球樂團、ALL IN 5,並安排煙火秀,包括2023榮耀台中、百花齊放焰舞星空、奔向未來動感無限、彩金流瀑幸福台中等四大主題,各式煙火施放3分鐘陪大家跨年。近百種煙火花色排列組合,一年僅一次,讓華麗的高空煙火難得在市中心優雅升空綻放。

今年煙火有長達250公尺展演面寬,高密度熱鬧的中低空煙火,搭配大尺寸色澤繽紛的高空煙火,在空中呈現層次豐富的動態畫面。華麗優雅、加上磅薄熱鬧的璀璨煙火,在2023年的第一刻,點亮全台戶外活動最大場地水湳中央公園,帶給市民滿滿幸福感。

參加跨年晚會仍建議全程佩戴口罩,全場禁止吸菸、健康安全第一,夜間活動請民眾盡量穿著淺色系的衣服,並多加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前往會場。

此次活動規劃市府線、松竹線、秋紅谷線及北水湳線四條免費接駁路線,由各接駁站往會場的發車時間為31日晚間5時至11時30分;離開會場發車時間為晚間10時至隔天凌晨1時30分,班距約10至15分鐘一班,坐滿即發車。此外,捷運、台鐵及行經會場周邊的公車路線,也將配合跨年晚會活動延後收班,歡迎搭乘捷運、台鐵、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前往的民眾,轉乘免費接駁車至會場。
中捷圖卡自行開車或騎車的民眾,市府規劃3處汽車停車場及1處機車停車場。自會場北側由國道、台74線及環中路方向到來的民眾,可將車輛停放在北水湳停車場,再轉乘北水湳線接駁車前往;自會場南側由市區道路方向來的民眾,則可將車輛停放在創研22或創研26停車場後再步行至會場;騎乘機車的民眾,市府於會場東北側規劃近4,100個機車位供停放,歡迎民眾停車後步行至會場。

今年特別於捷運站(文華高中站或文心櫻花站)出站經甘肅路往會場方向規劃步行專區,民眾可從捷運站沿著指示前往會場,且沿途設有交通管制設施,確保行人通行安全。
今年跨年的管制時間提前至31日早上8時,並將視現場實際交通狀況,調整相關通管制措施,請市民配合現場交管人員引導與指揮前往會場,維持展區周邊交通順暢。
捷運站往跨年會場

另因應疫情逐漸解封的踴躍人潮,市府特別設立第二觀賞區,歡迎全國民眾踴躍參加。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