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阿罩霧在地文藝復興之旅

更新日期:2021-08-13 3857
適合對象
大眾
旅遊天數
1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駕車
行程類型
藝文風尚

文章內容

定位點
遊程: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林家花園舊省政府教育廳→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光復新村亞大現代美術館

第一站:霧峰林家宮保第園區林家花園
霧峰林家宅園為國定古蹟,目前開放之園區「宮保第」為臺灣地區僅存清代一品官宅。「大花廳」五開間三落格局,為全臺唯一的福州式戲台與特色卷棚作法。「萊園」為霧峰林家後花園,依山傍水,其特色建築,與山、水、天、人連貫在一起,形成自然與人文的完美結合。
阿罩霧在地文藝復興之旅
第二站:舊省政府教育廳
現址為臺灣省政府疏遷時期所興建之第一棟省府廳舍建築,曾一度作為「省府大樓」使用。亦是第一代「教室型建築」廳舍之代表,其建築型式表現出臺灣戰後第一波現代建築之風格,也反映出防空疏散與省府遷治之思維。本建物102年經臺中市政府公告登錄為「歷史建築」後已為重要文化資產。
阿罩霧在地文藝復興之旅
第三站:國立台灣交響樂團
全臺唯一以古典音樂為主軸規劃的園區,擁有設備完善的演奏廳,更設有全臺最完整的樂器及音樂圖書資料典藏影音文化館,同時近年加入AR、VR的科技元素互動體驗,讓參觀者可輕鬆的認識古典音樂。演奏廳的正面外牆,是由藝術家林昭慶先生所設計製作的陶塑作品,名為「音樂饗宴」,在落成時是東南亞面積最大的陶壁創作。
阿罩霧在地文藝復興之旅
第四站:光復新村
 村子以「花園城市」為設計概念,街道方矩整齊、兩旁綠樹林蔭以及豎立於路旁散發復古氣息的公車亭,皆充滿懷舊氣息。經社區活化再利用,再度賦予光復新村新生命,並透過「摘星青年計畫」,由充滿理想的店家進駐,如今搖身一變成為文創藝術的小聚落,可以在街道巷弄找到各種不同的裝置藝術、文創小店,現已成為各大導演愛用的拍攝場景。
阿罩霧在地文藝復興之旅
第五站:亞大現代美術館
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的典藏系統以現代藝術的作品為基礎,並加以年輕當代藝術家最具代表性的作品為擴充,扮演支持與培育臺灣本土和年輕藝術家的角色。在長期深耕臺中地區,以及推廣學校教育的文化責任之外,美術館更同時與世界知名大學的相關藝術機構合作交流,開辦具創造性的文化教育生活思維。
阿罩霧在地文藝復興之旅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