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霧峰民主運動之旅

更新日期:2022-03-14 4036
適合對象
大眾
旅遊天數
1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駕車
行程類型
歷史巡禮、深度之旅

文章內容

定位點
遊程:林獻堂博物館霧峰林家花園→舊省政府教育廳→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議政博物館)

第一站:林獻堂博物館霧峰林家花園
林獻堂文物紀念館於2000年成立,2019年擴大為霧峰林家花園林獻堂博物館。館舍位於霧峰林家花園-萊園(明台高中)內,目前展示林獻堂日記真跡、私人信件、書畫墨寶,以及早年老照片、傢俱服飾等珍貴文物。霧峰林家歷史猶如臺灣百年縮影,透過館藏展覽與推廣活動,讓民眾更能深入了解臺灣重要家族傳承之歷史文化。

第二站:舊省政府教育廳
現址為臺灣省政府疏遷時期所興建之第一棟省府廳舍建築,曾一度作為「省府大樓」使用。亦是第一代「教室型建築」廳舍之代表,其建築型式表現出臺灣戰後第一波現代建築之風格,也反映出防空疏散與省府遷治之思維。本建物102年經臺中市政府公告登錄為「歷史建築」後已為重要文化資產。
霧峰民主運動之旅
第三站: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議政博物館)
園區入口椰林大道進入後,途經圓形花圃、議員會館(議蘆會館)、民主草坪、議政博物館、朝琴紀念館以及屋頂圓弧造型的議事大樓等景觀建築,處處綠美化庭園造景,漫步其中令人心曠神怡,後山還有典雅的梅亭,林木扶疏,環境清幽,是民眾假日休閒運動的好去處。
霧峰民主運動之旅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