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宅.在臺中|東區】

更新日期:2021-08-13 8704
適合對象
大眾、親子、單車族、背包客
旅遊天數
3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客運、捷運、鐵路、市公車、單車、駕車
行程類型
藝文風尚、歷史巡禮、美食之旅、iBike之旅

文章內容

定位點
遊程路線
Day1新天地西洋博物館 → 旱溪夜市
Day2帝國製糖臺中營業所 → Roller186滑輪場新時代館 → TIKIYALO 鐵枝路咖啡交易所 → 瑞成書局
Day3臺中樂成宮 → LIGAWA dessert 哩嘎哇

新天地西洋博物館新天地西洋博物館原先為新天地餐廳東區店,經過裝潢改造,現今為文藝氣息濃厚的新天地西洋博物館,館藏內擁有上千件歐洲貴族收藏品,天花板的壁畫已3D立體呈現。透過導覽員的解說,了解收藏品的背後歷史,快來體驗不一樣的藝文活動。

地址|臺中市東區旱溪東路一段456號
票價資訊|全票$150(可抵用館內 文創商品販售區、瀚熙軒餐廳60元消費)、優待票$75(130cm以下兒童、身心障礙人士,購票時請出示證件)、免門票(身高100公分(含)以下孩童)

旱溪夜市
位於東區的旱溪夜市,號稱臺中夜市不敗傳奇,保留傳統夜市的樣貌,每條街有獨立主題,攤位重複性低,乾淨的用餐環境,深受在地民眾歡迎,更獲得衛生模範夜市的殊榮。祖傳鳳梨冰、酥皮春捲為不可錯過美食。

地址|臺中市東區旱溪東路一段
營業時間|每周二四五六 17:00 – 01:00

帝國製糖臺中營業所
前身為日本帝國製糖株式會社的臺中工場營業空間,見證著產業之興衰轉變,於2016年登錄為歷史建築。2019年重新開放,策劃與推動產業文化展演、特色主題餐廳、ProLab職人坊,傳承在地精神,注入新的元素與活力。

地址|臺中市東區樂業路與進德路交叉口

Roller186滑輪場新時代館
超復古美式溜冰場,不管是在LOGO設計或場內裝潢,都呈現了懷舊年代感與舊美式風格,同時結合現代AR互動科技、韓國當紅練歌室等新潮元素,打造濃厚復刻質感的潮流新聖地!

地址|臺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186號

TIKIYALO 鐵枝路咖啡交易所
TIKIYALO 鐵枝路咖啡交易所
圖 / TIKIYALO 鐵枝路咖啡交易所FB粉專

前身為復興咖啡交易所,換了地址及店名,來到臺中火車站一樓繼續販售,餐廳地點於鐵路大街角間處(B7櫃位),半開放的用餐環境,餐點選擇多樣,提供正餐及茶點,經過臺中火車站,不妨停下腳步近來用餐一下。

地址|臺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1號

瑞成書局
瑞成書局
位於臺中公園、一中街商圈周邊的瑞成書局,為全台灣最老的百年書店,以心靈、宗教、五術、人文、保健五大類的書籍及相關文物為大宗,不定期舉辦課程及講座,邀請專家進駐書店,是臺中市獨有特色及歷史文化的書店。

地址|臺中市東區雙十路一段4之33號

臺中樂成宮
臺中樂成宮
樂成宮於清朝乾隆時期建立至今,已有200多年歷史,列為臺中市定古蹟之一。旱溪媽祖之名廣為人知外,其月老廟靈驗程度,列為十大台灣靈驗月老廟之一,更令不少信徒慕名而來。來台中旅遊時,不彷順道求個好姻緣吧!

地址|臺中市東區旱溪街48號

LIGAWA dessert 哩嘎哇
LIGAWA dessert 哩嘎哇
圖 / LIGAWA dessert 哩嘎哇FB粉專

位於經武車站周邊的哩嘎哇,將50年以上老宅翻修。老闆在咖啡研磨上特別講究,採用COFFEE STOPOVER咖啡豆。每日供應甜點種類不定,能在店家IG限時動態了解品項,店內空間不大,建議提早到店享用,還能選到和式風格的位子喔!

地址|臺中市東區自強街6巷28號

詳細圖文介紹前往:https://imreadygo.com/83900/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