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宅.在臺中|西區】

更新日期:2023-11-27 5477
適合對象
大眾、親子、單車族、背包客
旅遊天數
3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鐵路、市公車、單車、駕車
行程類型
藝文風尚、歷史巡禮、iBike之旅
遊程焦點
勤美誠品綠園道 綠光計畫 臺中市役所 臺中刑務所演武場 國立臺灣美術館 審計新村

文章內容

定位點
遊程路線
Day1勤美誠品綠園道  → 綠光計劃范特喜文創聚落
Day2:第六市場 → 臺中市役所 
Day3: 國立臺灣美術館審計新村
 
勤美誠品綠園道
勤美誠品綠園道
說到臺中就一定會想到「勤美綠園道」,這塊綠意盎然的草地每到假日就會聚集許多人潮,因為這附近不僅集結各式餐廳美食、百貨商場,勤美也常常會舉辦一些網美超愛的打卡特展,不只是臺中在地人很愛來,連外縣市的朋友也時不時就想來感受一下熱鬧的氛圍。
 
地址|臺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

綠光計劃范特喜文創聚落
范特喜_綠光計畫圖 / IG @_chunnn_

這是十二棟自來水公司的老宿舍在中興一巷與范特喜相遇的故事。綠光計畫延續范特喜的四大主題:綠色覺醒、記憶延續、創作熱愛及夢想的加乘。而這個聚落的三個主軸是藝術、人文、創意。
 
地址|臺中市西區中興一巷2號-26號
 
第六市場
第六市場圖 / ReadyGo

「第六市場」為全臺灣第一家進駐百貨商場的傳統菜市場,透過全新型態發揚不一樣的傳統菜市場之美。第六市場匯聚百款物產,舉凡各式常見新鮮肉品、生鮮海產、蔬菜水果、養生雜糧、熟食小吃,乃至生活雜貨等,皆能在市場內一次購足。

地址|臺中市西區健行路1049號

臺中市役所
臺中市役所
圖 / IG @zueying1106

臺中市役所興建於明治44年(西元1911年),為仿巴洛克風格建築,至今矗立已超過百年,入口的聳柱式及以八組木屋架組合而成的華麗圓頂十分吸睛,不只是臺中第一棟鐵筋混凝土的建築,更是臺灣同時期少見的木構造圓頂建築。

地址|臺中市西區民權路97號

國立臺灣美術館
國立臺灣美術館
是臺灣唯一的國家級美術館,也是目前亞洲最大的美術館之一,地處於臺中市中心點,交通便利,周邊景點有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美術園道商圈、草悟道等知名景點,特殊的藝術氛圍帶動附近的藝文與商業活動,形成充滿文藝氣息的生活圈與觀光遊憩區。

地址|臺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營業時間|週二-五12:00-18:00、週六10:00-20:00、週日10:00-18:00、週一休館
 
審計新村
審計新村圖 / IG @tidjufiy.136185

審計新村也是年輕人來臺中旅遊必踩景點之一,近半世紀的老宿舍有著獨特的歷史痕跡,透過年輕一代的新血加入,讓這片土地再次充滿活力,假日舉辦市集活動、輔導青年創業的甜點小店,都是人潮聚集的原因,與老建築共同激盪出令人目不暇給的空間韻味與獨特氛圍。

地址|臺中市西區民生路368巷
 
詳細圖文介紹前往:
https://imreadygo.com/83946/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