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宅.在臺中|和平區】

更新日期:2021-08-13 5609
旅遊天數
3日遊
行程類型
藝文風尚、花海農遊、生態環境、歷史巡禮、美食之旅、深度之旅
遊程焦點
武陵農場 谷關溫泉 松鶴部落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文章內容

定位點
遊程路線
Day1武陵農場 → 山裡見(無菜單午餐)→ 桃山部落 → 谷關溫泉
Day2松鶴部落 → 山東開心小館 →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Day3福壽山農場 → 比度咖啡屋

武陵農場
武陵農場-雪霸國家公園-圖  IG @monika115419圖 / IG @monika115419

武陵農場在群山屏障下,氣候冬暖夏涼為孕育蔬果的絕佳環境,當地出產的水果、蔬菜以及茶葉品質優良,廣受大眾歡迎,四季更迭風情迥異,以「春花」、「夏果」、「秋楓」、「冬雪」特色為人知曉。
 
地址|臺中市和平區武陵路3-1號
 
山裡見(無菜單午餐)
山裡見,食藝駐形1-圖  IG @w_cheng_chen_圖 / IG @w_cheng_chen_

山裡見位於和平區的桃山部落,由博屋瑪國小的美術老師-潘守誠老師與他的太太嫚嫚一同經營的無菜單特色料理。餐廳門口有許多鐵雕創作,店內也有許多藝術品,都是潘老師的創作;菜色主要以當地小農種植蔬菜水果做出當季的特色料理。快趁著假日來山裡見體驗視覺與味覺的雙重饗宴吧!
 
地址|臺中市和平區東崎路一段桃山巷8之3號424
營業時間|每周五、六、日,採預約制

桃山部落
山蘇森林-圖  IG @wnchuang圖 / IG @wnchuang

位於臺中和平區的世外桃源,又稱做雪山坑部落,座落在一片桃花林內。部落居民以泰雅族為主要族群,電影《賽德克巴萊》到此取景,將這環境優美的地方廣為人知,周末假日帶著家中小朋友來此,來一趟親近大自然之旅吧!
 
地址|臺中市和平區達觀里

谷關溫泉
要泡溫泉肯定不能錯過臺中著名的谷關溫泉,擁有百年的悠久歷史,鄰近的谷關溫泉公園提供免費泡腳的服務。傳聞日治時期明治天皇到此沐浴後變得一子,因此也有生男湯的傳說,推薦新婚夫妻,能到谷關溫泉體驗一下。
 
地址|臺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102號
營業時間|08:30-17:30
 
松鶴部落
座落於大甲溪畔的松鶴社區,部落內居住著原住民、閩南族、客家人、外省籍等多元族群,鄰近的林場有一整排的檜木板屋,保留日治時期的歷史樣貌,來到這安靜悠閒之地,遠離車水馬龍的城市,感受歷史文化吧!
 
地址|臺中市和平區台8線29公里處

山東開心小館
開心小館-圖  IG @locustsweetie圖 / IG @locustsweetie

前往谷關溫泉時,在台8線路上肯定會經過的開心小館,是在地人推薦必吃美食之一,所販售的是山東眷村料理,還沒品嘗過的不妨停下腳步來嘗鮮,推薦必吃酥脆不油膩的「手工蔥油餅」、東北傳統涼拌菜「老虎菜」。
 
地址|臺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營前巷16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圖  IG @geo_zh圖 / IG @geo_zh

區內森林蒼翠,氣候清爽宜人,八仙擁有高山河水,自然生態資源豐富且於日治時期為台灣三大林場之一!園區更規劃了一系列的遊程體驗,讓假日前來旅遊的旅客們,能夠吸收森林的芬多精,是親近大自然的好地方。
 
地址|臺中市和平區東關路一段200之8號
營業時間|07:00-17:00

福壽山農場
福壽山農場-圖  IG @yyl011圖 / IG @yyl011

位於中央山脈與雪山山脈群峰之間,在四季間各有不同花卉點綴農場面貌。海拔高度約2600公尺,可生產寒溫帶水果,以蘋果、梨子及水蜜桃等著名,高海拔適合生產高山茶,因此福壽長春茶也是值得一試的好茶喔!
 
地址|臺中市和平區梨山里福壽路29號
營業時間|06:00-21:30

比度咖啡屋
比度咖啡屋-圖  IG @amidalaina圖 / IG @amidalaina

位於達觀部落內的景觀餐廳,結合當地的新鮮食材,製作出泰雅族創意料理餐,手沖咖啡是選自老扁親手栽種的咖啡豆,咖啡微苦香醇值得再次回味!在地人推薦美食「小米雙拼」,五花肉結合薑絲,將甜味帶出來,給你不一樣的美食體驗!
 
地址|臺中市和平區東崎路一段天嶺巷1之4號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11:00-18:00 週六公休 周日 10:00-19:00
 
詳細圖文介紹前往:https://imreadygo.com/85397/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