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山上散策-雙崎部落埋伏坪登山步道

更新日期:2022-02-25 5242
適合對象
大眾、親子、背包客
旅遊天數
1日遊
旅遊季節
春、夏、秋、冬、春、夏、秋、冬
交通工具
客運、市公車、駕車
行程類型
花海農遊、生態環境、歷史巡禮、美食之旅

遊程筆記

DAY1 交通指南:
於臺鐵豐原車站前豐原客運總站搭乘209號公車,中途經由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東勢林場等景點,一車玩到底。回程搭乘209號公車返回東勢市區。
DAY2 交通指南:
於東勢市區的豐原客運東勢站搭乘253號公車,中途經由梨之鄉休閒農業區、雙崎部落埋伏坪登山步道,一車玩到底。回程搭乘253號公車返回東勢市區,轉車206、208、209號公車返回臺鐵豐原車站。

文章內容

定位點
DAY-1:臺鐵豐原車站→東勢客家文化園區→原東勢公學校宿舍→東勢林場→東勢市區
DAY-2:東勢市區→東勢河濱公園→梨之鄉休閒農業區→雙崎部落埋伏坪登山步道→臺鐵豐原車站
 
DAY1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由東勢火車站舊站改建而成,園區內保留部分昔日鐵路設施作為展示,復古風情的紅磚柱長廊是打卡拍照的絕佳景點。
山上散策-雙崎部落埋伏坪登山步道
原東勢公學校宿舍
原東勢公學校宿舍是日治時期東勢公學校的教職員宿舍,建物採用檜木構造,保存原有日式工法,現已登錄為歷史建築保存。來此拍照留念的同時,也別忘了品嘗東勢美食,附近三民街及豐勢路上有許多高網路評價的餃子、肉圓、牛肉麵、蛋餅等等在地美味,先飽餐一頓再繼續玩!
 
東勢林場
東勢林場,位於大安溪畔的森林生態花園,土地面積212公頃,海拔500-700公尺,平均溫度在20-25度之間,氣候宜人,是渡假納涼的好去處。一年四季有看不完的花卉,如春櫻、夏油桐、秋楓、冬梅等等,夏天更是賞螢夜遊的奇幻森林。
 
DAY2
東勢市區
東勢市區生活機能良好,有東勢夜市、便利商店、超商、黃昏市場等等,灌蛋餅、筒仔米糕、粉粿等美食廣受在地居民喜愛。第一天可在此住宿。
 
東勢河濱公園
第二天的行程從河濱運動開始!東勢大橋下的東勢河濱公園,依大甲溪河堤旁興建,為當地居民運動、健走的好去處,園區內設有足球場、籃球場、戶外健身器材,就在早晨的陽光下點亮活力的一天吧!
山上散策-雙崎部落埋伏坪登山步道
梨之鄉休閒農業區
這裡就是知名高接梨的發源地!農業區中有許多觀光休閒農場,農場內也提供各種採果體驗、手作DIY等等活動,還有在地農產大餐可享用唷!
 
雙崎部落埋伏坪登山步道
這裡原是泰雅族雙崎部落的獵人巡山道路,步道全長2.2公里,短短的距離內濃縮了自然山林的奧妙及泰雅族文化歷史。登山時在巨岩及巨木間行走,路經天然石階、紅磚水塔、水圳遺址、百年櫸木步道等等奇景,是臺中地區登山活動新亮點!
山上散策-雙崎部落埋伏坪登山步道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