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臺中市公共藝術小旅行】溫柔海岸線一日遊

更新日期:2022-04-26 6620
適合對象
大眾、親子、背包客
旅遊天數
1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市公車
行程類型
藝文風尚、生態環境、深度之旅
遊程焦點
高美濕地_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 梧棲港觀光漁市 頂魚寮公園

文章內容

定位點
遊程路線
高美濕地梧棲漁港頂魚寮公園 → 梧棲區公所公共藝術巡禮

搭乘接駁專車走訪臺中市濱海路段的梧棲觀光漁港及自然景觀的高美溼地,還有一系列藝術家將海線風情意象轉化成視覺藝術的作品。例如有著童趣外表的《美麗的蟹逅》及《螺的呼喚》,將藝術與潮間帶濕地地景作一完美結合,呈現濱海地區的公共藝術風情。

高美濕地
高美濕地
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是國內少數幾處雁鴨集體繁殖區之一。曾在此棲息的鳥類有多達120餘種,為重要之生態保育區。目前已逐漸取代大肚溪口,成為喜好賞鳥人士的新興賞線。
 
梧棲漁港公共藝術

海韻-文化局提供
圖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海韻》作品以「魚群」與「豐收」的意念透過海洋與風動的精神內涵,巧妙轉換在作品之中,藝術家構思以「風」反映「海洋、風、飛翔」的設置主題,期待將海洋的韻律與豐富形態透過魚群造形的動感意象及語彙傳達梧棲漁港做為休閒與產業港口的視覺焦點。
 
頂魚寮公園公共藝術
交織的洋流-文化局提供
圖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交織的洋流》,本作品以交織的洋流為主題,用漁網、浮標與海浪象徵此地歷史與文化,同時,此三個彼此連結的物件也再現了前人為了此地區的努力與付出。
 
梧棲區公所公共藝術
博浪揚風-文化局提供
圖 /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博浪揚風》以梧棲地區的自然環境元素─風、陽光、海洋為創作主題,營造出自然海天的開闊視野,以及自由愉悅的暢快。
 
交通方式
111、178、179、309、688號公車-可搭乘前往高美濕地
111、123、307、309、688號公車-可搭乘前往梧棲漁港
128、183、186、238、306、307副、616號公車-可搭乘前往頂魚寮公園
307、616、617號公車-可搭乘前往梧棲區公所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