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臺中捷運旅遊-人文風情

更新日期:2023-06-26 2725
適合對象
大眾、單車族、背包客
旅遊天數
2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市公車、單車
行程類型
藝文風尚、宗教人文、歷史巡禮
遊程焦點
臺中國家歌劇院 國立臺灣美術館 美術園道 忠信市場 審計新村 綠光計畫 PARK2草悟廣場 公益路商圈 萬和宮 南屯老街 烏日啤酒觀光工廠 聚奎居

文章內容

定位點
Day1 <一日文青>
市府站出發臺中國家歌劇院(ibike6分)→市府站→南屯站國立臺灣美術館(轉公車56線)→午餐:美術園道商圈米其林餐廳→忠信市場審計新村(ibike4分)→綠光計畫范特喜文創聚落(ibike1分)→PARK2草悟廣場(ibike2分)→晚餐:公益路商圈米其林餐廳
Day2 <古蹟遊覽>
南屯站出發萬和宮(ibike5分)→南屯老街(步行)→南屯站→烏日站烏日啤酒廠烏日官吏派出所(ibike5分)→烏日站→高鐵臺中站聚奎居(轉公車綠1線)

⭐️旅遊亮點
歌劇院臺中國家歌劇院
由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以「美聲涵洞」概念,採用曲牆、孔洞與管狀等別具一格的設計,顛覆一般建築物的概念。

美術館國立台灣美術館
國家級的藝術殿堂,館內匯聚國內外各大展覽,是遨遊藝術的不二去處。

忠信市場忠信市場
隱身於大街巷弄中,從一個傳統市場變身藝文工作者展演場所。

審計審計新村
孕育無數品牌的老宿舍群,懷舊空間充滿人文韻味。

綠光計畫綠光計畫
自來水公司的老宿舍群改建而成的創意聚落,有各色美食,更不定時舉辦藝文展演。

草悟廣場PARK2草悟廣場
廣場為下沉式設計,沉浸在充滿大型沙漠植物及闊葉植物的空間裡庇蔭。

萬和宮萬和宮
巍峨秀麗的市定古蹟,蘊含濃厚人文氣息,為重要民俗文化資產。

老街南屯老街
老街上錯落著古厝及老店,古意盎然,來此還能品嘗臺中獨有的夏季限定麻芛湯。

啤酒觀光工廠烏日啤酒觀光工廠
研發出金牌啤酒,為台啤創造新的里程碑,場內有展售中心。

聚奎居聚奎居
三合院與巴洛克洋式建築結合,受到婚攝、網紅、攝影達人等的喜愛,成為知名打卡景點。

烏日官吏派出所
為日據時代警察辦公廳舍,展現出日據時期的木造建築特色,現為警察局烏日分局辦公廳舍。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