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Follow Mr. B&B!公車+自行車輕旅行》- 舊城區午茶點心之旅

更新日期:2023-11-09 8935
適合對象
大眾
旅遊天數
1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市公車、單車
行程類型
歷史巡禮、美食之旅、iBike之旅

文章內容

定位點
臺中市文化舊城區乘載著許多早期臺中的歷史文化,街道上可以看見許多早期建築與人文故事的痕跡。近年來臺中市政府為活絡當地的經濟發展,推出一連串發展策略,包含交通路網的建置、觀光效益提升、空間活化再利用等。喜歡慢活輕旅行的你,不妨來到此地,一邊享用精緻茶點,一邊欣賞舊城區的歷史與新生。
 
【遊程路線】
台中火車站(騎乘ibike至)→太陽餅博物館(騎乘至ibike臺中州廳站)→臺中市役所(騎乘ibike至)→春水堂創始店(騎乘至中山地政事務所ibike站後步行至)→動漫彩繪巷 
 
1.臺中火車站
百年站體,舊城區之旅的起點
一踏出臺中火車站,馬上進入臺中市舊城區的範圍。車站廣場前,可以看見新舊站共存的畫面,象徵著舊城與新生的融合。舊臺中火車站的站體是巴洛克式的建築搭配山牆設計,保存十分完整,更於1995年被審定為國定古蹟。廣場前的裝置藝術也讓許多觀光客停下腳步,拿起手機拍照打卡,記錄下到臺中遊玩的時光。
舊城區午茶點心之旅
2.太陽餅博物館
飄香一甲子,見證太陽餅歷史發展
由歷史建築「全安堂」所改建的台灣太陽餅博物館,紅白磚造的建築矗立在熙熙攘攘的台灣大道上,顯得十分耀眼。博物館裡頭除了介紹太陽餅發明人 – 魏清海先生的生平以及文物展示之外,裡頭更有文創商品、輕食區的設置,讓你在了解太陽餅歷史的過程中,更可以品嘗到最道地的糕餅文化。

地址:臺中市中區臺灣大道一段145號
營業時間:08:00-21:00
參觀資訊:免費參觀(二樓開放到17:30),DIY費用250元/人
電話:04-22295559
城中城午茶點心之旅舊城區午茶點心之旅
3.臺中市役所
文化新生,風華再現
矗立超過百年的市役所,見證了臺中市區發展的歷史。臺中市役所是臺中第一棟鐵筋混凝土的建築,同時也與總統府有著相同的「辰野式」建築風格。臺中市政府為促進市役所的古蹟活化,徵選出民間企業委外經營,打造豐富且多元的文化品牌。市役所內部除了不定期會有藝文展覽之外,內部更有餐飲服務,提供民眾喝茶聊天。古蹟的活化也促進這棟百年古蹟繼續記錄著臺中市區的點點滴滴。

地址:403臺中市西區民權路97號
營業時間:11:30-20:30
舊城區午茶點心之旅舊城區午茶點心之旅舊城區午茶點心之旅
4.春水堂創始店(四維路)
世界珍奶發源地,古老品味,現代追求
位於四維街的春水堂創始店,周遭環境相較於車水馬龍的大馬路寧靜許多。春水堂創立於1983年,最初名為「陽羨茶行」。當時創立初期,店內販賣當時前所未見的冷飲茶,並且首創以雪克器搖製茶飲,搖出了第一杯「泡沫紅茶」。如今36年過去,珍珠奶茶已是舉世聞名的飲品,而創始店仍保有當初古色古香的建築風格,繼續延續古老品牌的初心,提供民眾最真摯的飲茶體驗。
 
地址:403臺中市西區四維街30號
營業時間:08:00-22:00
城中城午茶點心之旅城中城午茶點心之旅
5.動漫彩繪巷
動漫迷朝聖地,隱藏在小巷的繽紛彩繪牆
位於台中林森路的小巷內,有許多繽紛且充滿回憶的牆面。上面彩繪著許多經典動漫的圖案。許多人來到此地都會忍不住拿出手機,與牆面來張合照。這些畫作是來自於巷口旁的機車行,老闆本身也是個十足的動漫迷!此外,有面牆上更刻劃了台中市觀光景點地圖,讓來到此地的觀光客可以得知更多臺中的好去處。欣賞完一整條的動漫彩繪,附近順道可以來喝杯下午茶,享受一下慢活的人生!
 
地址:台中市西區林森路100巷
舊城區午茶點心之旅舊城區午茶點心之旅舊城區午茶點心之旅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