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中觀光旅遊網

定位點

《最潮!臺中10大經典打卡點》您都去過了嗎?

更新日期:2021-08-13 1.3萬
適合對象
大眾
旅遊天數
1日遊
旅遊季節
四季皆宜
交通工具
市公車、單車、駕車
行程類型
藝文風尚、花海農遊、海洋遊趣、其他

文章內容

定位點
每次出遊總希望能夠透過相機記錄下最美麗的風景與回憶,隨著網路媒體越來越發達,許多人會在Facebook、Instagram等社群上分享自己出遊的打卡美照,並分享旅途當中的趣事與經驗。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臺中市10個最熱門的打卡景點,順便看看還有哪些是自己還沒去過的地方吧!

1.臺中國家歌劇院
位於臺中市黃金地段的標誌性建築物,絕對是來到臺中必去的點位之一。臺中國家歌劇院是由曾獲普立茲克獎的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所設計,除了本身吸睛的外觀之外,裡頭的藝文活動、餐飲空間以及文創商品更是充滿看頭。也由於不定期的展覽活動,每次來都會有不同的體驗,下次出發前不妨先到臺中國家歌劇院的官網看看有沒有自己感興趣的展出活動吧!
 
地址:臺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營業時間:
※週一休館※ 閉館時間調整公告
-週日、週二至週四 11:30 ~ 21:00
-週五至週六及國定假日 11:30 ~ 22:00
-售票/會員服務台、紀念品店 11:30 ~ 20:00
《最潮!臺中10大經典打卡點》您都去過了嗎?(圖片來源:網友 【 show0322 】 Instagram,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2.北屯萬坪公園
你有在公園裡面尋找過米老鼠嗎?位於臺中市北屯區的萬坪公園(又稱南興公園)裡頭有一顆廣受大家喜愛的大樹。因為他的外觀酷似迪士尼的當家明星 – 米奇,而有了「米奇樹」的稱號。然而,萬坪公園除了米奇樹之外,裡頭也有生態池、兒童遊戲區等設施,讓人流連忘返。想要拍一張充滿童話風格的打卡照片,或許北屯萬坪公園裡的米奇樹,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
《最潮!臺中10大經典打卡點》您都去過了嗎?地址:臺中市北屯區軍福十九路和旱溪西路三段路口
(圖片來源:網友【 little.a.eating 】Instagram,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3.筏子溪迎賓廊道
打卡照片要讓人一眼就知道你在哪裡,那接下來這個點位覺得可以滿足你!位於臺中市南屯區的筏子溪迎賓廊道,有一個高約4公尺的「TAICHUNG」佇立在上面。如果你是搭高鐵來到臺中,在即將抵達臺中站時往外一瞧,就能看見他顯眼的身影。筏子溪迎賓廊道也是許多民眾假日散步的好去處,而到了夜晚,「TAICHUNG」這個地標出現五顏六色的燈光,跟早上的白色有著不同的特色喔!
 
地址:臺中市南屯區筏子東街一段33-59號
TAICHUNG字樣亮燈時間:17:00-22:00
《最潮!臺中10大經典打卡點》您都去過了嗎?
4.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
由的普立茲克獎得主建築大師貝聿銘打造,東海大學裡頭的路思義教堂,因其獨特的建築結構與知名性,也成為了許多旅客的熱門拍照景點之一。如今已成為國定古蹟與東海大學象徵的路思義教堂與校園內綠意盎然的景色以及乳品小棧、畢律斯鐘樓等地方結合,打造了專屬他的校園景點風格。
《最潮!臺中10大經典打卡點》您都去過了嗎?地址:臺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1727號
(圖片來源:網友【 ivianiwinoto 】Instagram,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5.清水自行車道/五福圳段
2019年臺中最熱門的打卡點位之一。這條充滿古早味的自行車道位於臺中清水區,可以一路騎乘到大甲,其中該地最有名,也是最多人打卡的就是車道與鐵路的交錯點。遊客會在車道上等待鐵道上經過的火車,並捕捉那經典的一瞬間,打造出一張充滿濃濃日系的美照。此外,這邊其他景點包含趙家古厝、荷花池,都是值得一拍的好去處,趕快來這邊騎騎鐵馬,收集屬於你的專屬美照吧!
地址:臺中市清水區中山路422-12號
《最潮!臺中10大經典打卡點》您都去過了嗎?(圖片來源:網友【 r.ii.s.a 】Instagram,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6.月牙灣公園(臺中嘉明湖)
在臺中市南屯區的月牙灣公園有一個人造景點,形狀類似月亮的湖泊,被稱之為臺中的嘉明湖。湖水在日照角度的反射之下,每天不同時分都有不同的景色可以欣賞。但因為當天是目前閒置的建築用地,若未來開始開工或是有其他的規劃,這片湖泊可能就會消失了,喜歡這樣景色的遊客,可要把握他還存在的時光喔!
《最潮!臺中10大經典打卡點》您都去過了嗎?地址:臺中市南屯區永春東七路13-2號
(圖片來源:網友【 ash1103ash 】Instagram,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7.高美濕地
被譽為一生當中必去一次的絕景 - 高美濕地,打卡熱門度絕對不在話下。位於清水大甲溪出海口南側,面積廣達701.3公頃,平時除了可以欣賞海平面反射夕陽的倒影之外,每年秋冬之際更有許多候鳥駐足過冬,增添許多不同的生態風貌。如果你想吹吹海風,嚮往一片海景,高美濕地會是符合你需求的選擇之一。不過高美濕地屬於生態保護區,造訪時請注意告示牌,避免闖入未開放的區域喔!
《最潮!臺中10大經典打卡點》您都去過了嗎?地址:臺中市清水區大甲溪出海口高美濕地
(圖片來源:網友【 chun.1989 】Instagram,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8.無患子森林
同樣位於后里區的無患子森林,比起其他地方多了一些童話故事的森林感。兩側的無患子樹,交織出一種綠色隧道的感覺,加上地上鮮綠色的雜草與筆直的道路,站在起點拍攝彷佛是要準備進入森林一探究竟的冒險家。無患子森林的位子距離另一個臺中熱門景點,外埔忘憂谷也相當的近,無論你是喜歡童話風格的景點亦或是大片綠地的療癒風,兩地往返都不需要太多時間喔!
《最潮!臺中10大經典打卡點》您都去過了嗎?地址:臺中市后里區四月路五哩巷
(圖片來源:網友【 yuzee.tw 】Instagram,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9.中社觀光花市
如果你是很愛拍攝花草樹木的人,除了每年摩肩擦踵的新社花海之外,中社觀光花市的花海,或許也是另一個選擇喔。同樣位於臺中市后里區的中社花市,一年四季隨著不同的花期而有不同的樣貌,其中最有名的莫過於每年1-3月的鬱金香,花海搭配周遭的裝置藝術,每張照片拍攝出來都給你一種置身在歐洲莊園的錯覺。許多人也喜歡將遠方的火焰山當成背景,形成一種強烈的對比風格。
《最潮!臺中10大經典打卡點》您都去過了嗎?地址:臺中市后里區三豐路五段333號
開放時間:08:00-18:00
(圖片來源:網友【 3more_hi4 】Instagram,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10.Dali Art藝術廣場-臺中軟體藝術園區
喜歡和裝置藝術合照,或是愛逛文創商品、藝術商場的民眾,位於大里區的Dali Art藝術廣場-臺中軟體藝術園區絕對可以滿足你。從廣場周遭的裝置藝術,在到館內的LED裝置,每一個景點都是發揮自己創意的好地方,這裡也不時會有大型展覽,偶爾還會空降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裝置出現。偷偷告訴各位,周遭的公園也有很多裝置藝術可以拍,趕快去探索看看吧
《最潮!臺中10大經典打卡點》您都去過了嗎?地址:臺中市大里區科技路1號
開放時間:11:00-21:00
(圖片來源:網友【 red__chang 】Instagram,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