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市民巡遊 發現西屯之美

更新日期:2016-09-01 3380
市民巡遊 發現西屯之美

臺中市西屯區公所將於本(105)年9月1日起至9月30日止辦理「筏現溪屯采風文化行」打卡集章換禮品活動,邀請民眾以輕旅行方式走訪小來公園、三級古蹟張家祖廟及都會公園等3處特色景點,歡迎大家踴躍參加,一起發現西屯之美拿好禮。

西屯區因為筏子溪而劃分為溪西、溪東,讓西屯不僅成為一個商業蓬勃發展的都會城市,更是蘊含著豐富文化資源的好地方,「筏現溪屯」是取筏子溪諧音,從筏子溪周遭出發,探訪屬於西屯獨特的人文資源。

市民巡遊 發現西屯之美

西屯區隨時代變遷,地名歷經多次演變,人文特徵豐富,小來公園「惠來遺址」是目前發現最早文化遺址,從前繩紋時代,到清代晚年的漢人文化層,涵括將近四千年的時間範圍;三級古蹟張家祖廟為清同治九年(西年一八七0年)早期來台張姓墾民奉祀入閩開基祖張文通公之宗祠,現址乃明治三十七年(一九0四年,清光緒三十年)遷建,翌年竣工,屬雙進雙護龍格局;位於大肚山台地的都會公園,更是一處自然生態豐富的園區,最適合全家在此度過優閒的午後。

本次活動集章卡可自行到公所網站下載列印,凡巡遊三處景點蓋滿三個景點章即能兌換精美禮品1份,自9月10日起至10月5日止於公所3樓人文課兌換禮品。希望藉由本次活動讓大家加深對西屯的人文歷史印象更有一趟滿滿的知性之旅!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