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央禁縣市政府發敬師金禮券 中市改觀光優惠方案感謝教師辛勞

更新日期:2016-09-09 3662
中央禁縣市政府發敬師金禮券 中市改觀光優惠方案感謝教師辛勞

教師節即將到來,台中市政府往年發放敬師金禮券的祝賀方式,因無法源依據,中央籲請不應再繼續辦理。因此,市府與學校、老師等研商後,今年改以「知性休閒、自在樂活」教師節祝賀方案,第一波將提供麗寶樂園、東勢林場遊樂區、后里馬場等景點優惠,後續則持續研議加碼方案,以表達對老師的敬意與感謝。

往年教師節前夕,各縣市會發放敬師金禮券表達對老師的敬意,其中,台中市政府致贈老師600元等值禮品(券),致贈對象包括各市立各級學校、私立高中職以下學校(含幼兒園)及特殊學校編制內教師。但中央已籲請各縣市不應再繼續辦理,以避免遭審計部糾正或被要求繳回。

第一波優惠措施包括:麗寶樂園從9月1日起至10月2日,教師本人入園每人100元,同行者每人399元(限4人),探索樂園、馬拉灣水陸雙園擇一,團體不適用,並須教師本人持教師證在售票亭購票,每證每日限購1次。

東勢林場遊樂區從9月1日起至30日,憑教職人員工作證入場者享125元優惠票價,同行人員可享160元優惠票,每證限一部轎車。另外,週日至週五憑教職人員工作證入住,住宿費6折,每張證件以1間為限,每日限量5間。

后里馬場從24日起至30日,教師本人出示教職人員工作證免費入場,同行人員2人可用優惠票入園。

市府教育局表示,今年的教師節,台中以不一樣的方式回饋老師的辛勞,23日也將舉辦優良教師表揚慶祝大會,希望透過豐富而多元的敬師活動,感謝教職人員的用心及付出,也預祝全市的老師們教師節快樂。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