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動畫影展選片教戰守則開課 新聞局長盼台中影視在世界嶄露頭角

更新日期:2016-09-10 3488
動畫影展選片教戰守則開課 新聞局長盼台中影視在世界嶄露頭角-新聞局局長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10月舉辦第二屆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將播映《屍速列車》前傳《起源:首爾車站》等近200部動畫影片,為讓觀眾從眾多片單中精準選出想看的影片,新聞局今(10)日舉辦選片指南講座,邀請動畫專家介紹多部優秀動畫作品與選片策略;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台中國際動畫影展被譽為動畫最高殿堂,市府將逐步與國際影展接軌,盼讓台中影視在世界嶄露頭角。

今日的指南講座在國立台灣美術館舉辦,吸引約160位民眾報名,由影展初審委員及動畫資深創作者潘心屏、獲首屆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台灣最佳動畫獎的吳德淳、動畫影展媒體統籌童一寧、動畫影展策展人陳怡菁等人,分享影展節目及選片策略;新聞局卓局長也到場聆聽講座。

動畫影展選片教戰守則開課 新聞局長盼台中影視在世界嶄露頭角

卓局長表示,這次的選片指南講座找來4位在動畫圈相當有名的老師教大家如何選片,要讓觀眾對這次動畫影展有更深入的瞭解;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今年邁入第二屆,規模比去年更大,下周也會舉辦記者會正式公布所有片單。

他也提到,對城市影展長遠發展而言,須讓影迷願意付費看電影,今年影展預售票一張票價為50元,9月15日中午12時開始在7-11 ibon售票。

卓局長說,台中終於有自己的城市影展,是以動畫為主軸,才辦了一年,就已成為台灣非常具有規模的影展,也被稱讚為台灣動畫的最高殿堂,希望影迷們能繼續支持;此外,今年市府會逐步跟許多國際影展接軌,希望多做國際交流,讓台中、台灣的動畫、影視產業在國際嶄露頭角。

動畫影展策展人陳怡菁指出,今年動畫影展分為6個單元,包括台灣動畫、焦點導演、逐格動畫、影展大觀、華人動畫、國際長片等,其中台灣動畫單元將放映這次影展徵件競賽入圍作品;國際長片則包括多部精彩長片,如目前超夯的韓國劇情片《屍速列車》前傳《起源:首爾車站》,這次片單都很不錯,歡迎踴躍進戲院看動畫。

現場首先由影展初審委員及動畫資深創作者潘心屏,介紹這屆動畫徵件競賽48部入圍作品,並播放預告片,讓觀眾搶先看;去年獲得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台灣最佳動畫獎、也是東海大學美術系兼任講師的吳德淳,則針對影展大觀單元,深度剖析包括法國安錫、加拿大渥太華、克羅埃西亞蕯格勒布等影展的影片精選;影展媒體統籌童一寧則精闢分析逐格動畫單元的精選影片。

新聞局指出,2016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將於10月13日開跑,開幕片為獲2016安錫國際動畫影展最佳影片、觀眾票選獎等大獎的《酷瓜人生》,為亞洲首映;閉幕片則為獲2016坎城影展「一種注目」評審團特別獎的《紅烏龜:小島物語》,為台灣首映。

影展自9月15日中午12時起開放售票,全台ibon同步開跑,更多影展相關訊息請上網搜尋關鍵字「TIAF」、「動畫影展」,或輸入網址 tiaf.taichung.gov.tw 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