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走進隧道認識菸害 中市首創「無菸校園i互動知識館」 16校巡迴展示

更新日期:2016-09-10 3097
走進隧道認識菸害 中市首創「無菸校園i互動知識館」 16校巡迴展示

「什麼是一手菸、二手菸、三手菸呢?」「菸裡有哪些成分呢?」台中市政府衛生局首創隧道型的「無菸校園i互動知識館」,讓小朋友走進香菸知識隧道,運用平板電腦觀看影音、QA,在互動中學習。今(10)日在大勇國小禮堂初登場,吸引學生們前往探索,反應熱烈。

今日啟動記者會上,衛生局長徐永年、教育局主任秘書鄧進權、大勇國小校長鄭國男及市議員江肇國都蒞臨與孩子們共同體驗,響應「我不吸菸」活動。

「無菸校園i互動知識館」分為「菸的秘密」、「菸害的影響」、「豐富的知識」、「無菸最健康」等四大主題,並導入3C互動科技,利用(ibeacon)定位服務系統,小學生只要手持平板電腦靠近相關主題區域,就能即時呈現菸害資訊畫面,以簡單可愛的圖文及影音與小朋友互動,讓孩子輕鬆學習菸害知識,相較於課堂書本教學,大大地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宣導成效加倍。

衛生局表示,依據104年「青少年吸菸行為調查」顯示,全國青少年吸菸率為3.5%,台中市為1.9%,約有2成學生有接觸菸品行為,所以預防下一代吸菸,是刻不容緩的健康投資。而「無菸校園i互動知識館」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教導小朋友拒絕菸品誘惑,保障自己的健康。

衛生局徐永年局長表示,今年菸害教育除了國小之外,並向上延伸至國中,製作了國中生「無菸碰碰卡、健康歡樂GO」益智遊戲教材,發送至台中市各國中,強化學生不吸菸認知,讓菸害防制教育更趨完整,使學生在健康無菸的環境中成長。

「無菸校園i互動知識館」將於台中市16所學校巡迴駐點宣導,每校展出2日,讓全校師生都能親身體驗。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