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秋雙十佳節 中市消防局用火用電安全宣導活動起跑

更新日期:2016-09-13 3162

中秋、雙十連續假期是家人團聚出遊的好機會,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第六救災救護大隊暨所屬分隊派出消防人員化身為「防火宣導小天使」,在中秋節至雙十節期間,陸續在各中秋活動宣導用火安全、防範電氣火災發生、禁止施放天燈等觀念,提醒民眾注意用火用電安全;另外,出門旅遊也應注意公共場所與住宿處的逃生路徑及擬定緊急避難對策,保障自身安全。

消防局這波宣導活動中,以提醒改善住家防火安全為重點,希望加強宣導設置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如發生火災能及早發現偵知,以保護生命安全;當火災意外發生,如逃生時已遇濃煙密布,謹記「關門保平安,119救救我」自保方式。

民眾可於各大通路賣場、量販店或消防安全器材販賣店等場所購買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購買前要注意產品是否張貼「內政部消防署個別認可合格標示」,切勿購買未張貼合格標示之產品。如有相關疑問,可電洽台中市各地消防機關諮詢。

此外,中秋、雙十連假期間,消防局提醒民眾盡量利用電子音效方式取代燃放爆竹煙火,兒童若施放一般爆竹煙火,應由父母陪同;而台中市全市禁止施放天燈,請民眾務必配合。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