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新建國市場啟用 中市府逐步完善市場環境

更新日期:2016-09-26 3860

台中市新建國市場20日盛大開幕,民眾對市場內的排水、停車問題表達關切。市府經發局表示,市場啟用後同一時間大量用水,導致排水系統出問題,已由工程人員評估改善;此外,為便利民眾停放機車,市府已在新市場3樓設置機車停車位,希望提供更完善的購物環境。

針對新建國市場內部分區域出現積水情形,經發局表示,市場內排水不良處為C、E區通道,該處為室內空間走道;經查積水原因為市場啟用後,攤商在收攤時於同一時間大量用水,導致排水系統出問題所致,已由相關工程人員評估改善。

有關市場內3、4樓及屋頂層停車場限高,廠商大型採買車無法裝卸貨一事,經發局表示,此處停車場原即規劃供消費者停放車輛使用,因此以一般客車規格高度設計為210公分;建議攤商可利用上午7時前,經市場內部三大通道裝卸商品,並利用市場周邊停車格停放冷藏車。

對於部分攤商認為新市場攤位面積過小,經發局指出,新市場攤鋪位規劃較舊市場多,面積參照原建國市場契約面積,並考量整體區位關係等條件進行設計,目前新市場建蔽率面積已達使用極限。

另攤商反映新市場有攤位停止供水,經人員查核後,攤商反映的停水問題為B區攤位,因該處閥門操作有問題,目前以人工方式控制進水,已通知廠商儘速修復。

至於停止供電致使鐵捲門無法開啟一事,經發局說,攤商因營業需求申請辦理變電箱施工,施工廠商因操作不慎導致跳電,造成鐵捲門無法開啟,經協助後,已改善完成。

而有關市場內的機車行駛進出動線,經發局已擬定管制措施,規劃每日上午7時至12時管制機車通行路線,維護消費者購物動線流暢及行走安全,並將與自治會協調管理作法,請攤商配合協助。

此外,經發局在新市場3樓劃有機車停車位,將宣導攤商及消費者多加利用,期盼在市府、攤商及消費者的共同努力下,創造更完善、便利的購物環境。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