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府辦原民傳統文化活動 展現文化慶典之美

更新日期:2016-10-11 5258
中市府辦原民傳統文化活動 展現文化慶典之美

為傳承原住民族文化之美,台中市政府今(8)日於大雅區原住民綜合服務中心舉辦「原住民族傳統文化活動」,邀請在地原住民樂團、舞蹈團隊演出,並在原民中心館內設置神話故事簡介,希望讓更多人了解原住民傳統生活模式與慶典。市長林佳龍也與現場民眾一同跳大會舞,共享慶典喜悅。

此次活動以「太魯閣族」祈福儀式揭開序幕,感謝神靈眷顧一年的平安及豐收,祈求台中市民家庭和樂平安,包括台中市長林佳龍、原民會主委馬耀•谷木、市議員朱元宏、洪金福、張雅旻也到場一同歡慶佳節。

林市長表示,過去他擔任行政院新聞局長期間,推動成立原住民電視台,而上任台中市長以來也持續關注原民事務與政策,包括補助55歲以上原住民租屋及裝置假牙等;此外,市府去年開始,固定於農曆重陽節前一個月發放2,000元「重陽節敬老禮金」予55歲至64歲、設籍台中市2個月以上的原住民,期能讓原住民族長輩生活得更加健康開心。

市府原民會主委馬耀.谷木表示,台中自縣、市合併以來,原住民族傳統文化活動都在洲際棒球場舉行,為了讓原住民有回家的感覺,今年特別選在大雅原民中心舉行。

原民會表示,台中的氣候、居住、就業環境、福利相關政策,受到其他縣、市原住民朋友青睞,因此,台中的原住民族人口正逐年成長;截至105年8月底止,設籍於台中市的原住民人口就約有3萬2,790人。

此外,市府也相當重視原住民族文化傳承工作,原住民綜合服務中心未來將改造成「原住民族神話故事館」,成為全國唯一以神話故事為主題的館舍,並有風雨表演廣場、部落市集、傳統文化教育體驗區、原住民特色公共藝術裝置等空間,期能傳承原住民文化,讓台中市成為文化觀光重鎮。

今日原住民族傳統文化活動,晚間還有音樂會表演,將由東布青樂團、比砂麓Bisalzu 樂團、力瑪樂團、虹谷樂團1、林文樂團帶來精采演出。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