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劇組勘景指南 中市新聞局出版《來去拍台中》

更新日期:2016-12-15 4556
劇組勘景指南 中市新聞局出版《來去拍台中》

打造台中市成為影視友善城市,台中市政府除提供影視業者單一窗口、影視補助、成立「影視發展基金會」統整拍攝電影所需資源以外,更出版《來去拍台中Taichung, Action!》一書,網羅百大台中特色場景,加上24個潛力場景,成為劇組來台中的勘景指南。

《來去拍台中》將台中一百多個曾有劇組取景極適合拍攝的場景分為15個單元,包含舊城區、歷史建築、宗教建築、現代大樓、車站橋樑、藝文場所、青春校園、在地景觀、季節限定、百萬夜景等。劇組可翻閱書中照片挑選出可能符合需求的地點再到場現勘,省下許多前置作業時間。書中也詳列每個景點管理單位的聯繫方式,並有中英文地址與GPS座標,就算是外國劇組也能透過定位找到景點。

附錄部分則有「台灣電影業參考名錄」、「電影後製公司」、「動畫公司」,也列出提供拍片優惠30家旅宿業者、推薦4款劇組適用的APP供劇組應用。

市長林佳龍在書中序文表示,為扶植影視產業發展,台中市不僅提供單一協拍窗口、影視補助,近來更成立「影視發展基金會」,力邀民間影視專才共同舉辦城市電影節、並積極參與各大國際影展、持續推動多元影視活動。另一方面,為了滿足市民和業界期待,投入興建「中台灣電影推廣園區」,包含水湳的「中台灣電影中心」及霧峰的「中台灣影視基地」,期待串聯上下游影視產業。

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台中絕對是適合拍片的地方,全年充滿陽光、處於台灣中心交通便利,兼具都市、鄉野、山林、海岸等豐富場景,讓台中擁有優良的影視條件;他歡迎劇組來台中取景拍片,讓整個台中成為行動攝影棚。

《來去拍台中》除了將由影視基金會贈與有前來台中採景意願的劇組,一般民眾也可於五南書局店面(台大店、台中總店、高雄店、屏東店)購買。

網路商店目前五南博客來已開始販售;讀冊生活網路書店則預定於10月14日上架。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