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藝術亮點融入花都藝術季 年底前辦理70場活動

更新日期:2016-12-20 4144
藝術亮點融入花都藝術季 年底前辦理70場活動

台中市政府持續推動藝術亮點計畫,今年融入花都藝術季辦理「跨˙域-藝術亮點x 2016花都藝術季」系列活動為花博暖身。即日起至12月底,14家藝術亮點投入辦理70場活動,包含講座展覽、音樂舞蹈、城區導覽等,和民眾分享藝術生活之美。

參與的14家藝術亮點包括:若茵農場、猿緣園藝術館、大象藝術空間館、台中日月千禧酒店、TADA Ark方舟音樂藝文展演空間、潭陽藝文廣場、翔韻音樂舞蹈藝術中心、活力文化咖啡館、承億文旅台中鳥日子、全安堂台灣太陽餅博物館、幸發亭蜜豆冰本舖、福宴國際創意美食、巴比音樂美語短期補習班以及台中榮民總醫院。

今(11)日開幕記者會在日月千禧酒店的「女力-女性藝術聯展」中舉行。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表示,今年藝術亮點家族的參與讓台中花都藝術季更添光彩,70場活動各具特色。

特別的是,同樣位於中區台灣大道上、僅隔一條141巷的太陽餅博物館與幸發亭蜜豆冰,今年首度攜手合作,於10月8、9日、11月12、13日、12月10、11日等6天假日,在141巷舉辦「藝術雙展覽暨141巷青創市集」,以台中在地青年創業家為主,精選茶、咖啡、糕餅、手作飾品、裝置小物、明信片、手工皂、手作輕食和街頭表演等攤位,串連成區域性的藝文聚落。

承億文旅台中鳥日子也規劃28場「跟著夢獸去旅行」精誠商圈巷弄小旅行,10月至12月每週六日下午13:00至15:00,邀請在地導覽員,帶領民眾穿梭巷弄中,漫步精誠商圈與老宅間,深刻認識在地文化與特色,民眾可於現場報名參加。同樣有小旅行活動的若茵農場,此次主辦4場「藝遊雲境*花樣森活」生態導覽、活力文化咖啡館共5梯次的「台中百年風華再現─文化城中城導覽小旅行」。

此外,TADA Ark方舟音樂藝文展演空間則企劃《Ark方舟音樂誌:樂團徵選》活動,以龐克、輕搖滾及重搖滾為主軸,推廣即將發佈之《Ark方舟音樂誌》,也將於《Ark方舟音樂誌》推出一系列的樂團專欄訪問。

70場活動相當多元,動態、靜態都有,還有展現創意的市集,希望讓不分年齡層、不同區域的民眾都能獲得感動,文化局邀請民眾一起來參與。

「跨˙域-藝術亮點x 2016花都藝術季」相關活動訊息請上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網站台中藝術亮點官方網站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