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水湳國際會展中心獲中央支持 蔡總統盼帶動中台灣就業機會

更新日期:2017-03-20 3161
水湳國際會展中心獲中央支持 蔡總統盼帶動中台灣就業機會

台中市政府將於水湳經貿園區興建「水湳國際會展中心」,佔地約10.9公頃,總攤位數近5,000攤,兼具展覽及會議多功能,已獲行政院支持,由市府出資58億元、中央補助42億元。總統蔡英文今(19)日表示,水湳國際會展中心將是未來中央政府提供地方協助的重點項目,可帶動住宿、廣告、會議規劃等服務業發展,為中台灣帶來更多就業機會。

蔡總統今日出席總統府中部辦公室啟用茶會時表示,製造業在中台灣的發展已形成產業鏈,但缺少與地緣相關的會展中心,為了提供更好的展示空間,讓好技術被世界看到,水湳國際會展中心將是未來中央政府提供地方協助的重點,不僅是屬於台中的空間,更是中部地區產業與國際交流的重要平台。

台中市長林佳龍指出,中台灣是產業聚落所在地,產業界殷殷期盼建設國際級會展中心,市府於水湳經貿園區規劃興建國際級的「水湳國際會展中心」,提交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項目評估,獲得中央支持,以「打造百億中台灣會展中心」為目標,希望建構真正能容納700萬人口、產業界所需要的建設。

台中市政府指出,水湳會展中心計畫提出時,曾因場地過小遭到質疑,因此林市長上任後重新擬定政策,爭取列入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獲得中央經費挹注,中央與地方將聯手推動開發,由市府出資58億元興建東側展館、中央補助42億元興建西側展館,總攤位數可達近5,000攤,兼具展覽及會議多功能。

其中,東側展覽館佔地約6.21公頃,樓地板面積約11萬5,000平方公尺,分為展覽棟與會議棟,可彈性使用2,280攤位。主展覽館上層可供8,000人以上大型集會表演使用,而會議中心則針對功能性不同,區分為多功能會議及國際級會議中心使用,分別可容納2,400席活動式座位及2,200席固定式階梯座位,預計今年10月完成工程發包,110年6月完工。

而西側展館佔地約4.69公頃,分為A、B、C三棟,總樓地板面積約9萬2,397平方公尺,可提供2,502攤位,其中1,001攤位為不開挖地下室,以符合大型工具機使用,預計110年12月完工。

兩側展館樓地板面積合計約20萬7,397平方公尺,中央則有「TREE GATE(大樹之門)」概念的市民廣場,未來將配合水湳經貿園區智慧、低碳、創新等特色,作為產業資訊與國際交流的重要推廣平台,將吸引國內外廠商進駐,讓台中成為世界級的智慧機械之都。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