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外來種互花米草破壞高美濕地 中市農業局逐步移除

更新日期:2017-05-02 3662
外來種互花米草破壞高美濕地 中市農業局逐步移除

高美濕地為中部最著名的海岸濕地,生物豐富多元,已劃設為野生動物保護區。不過,近年來外來種互花米草入侵濕地,互花米草根系深且密,會固化灘地,不利保護區內特有植物雲林莞草等生物生長。

目前高美一號堤外互花米草覆蓋面積已達3公頃,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明(3)日起逐步展開除草作業,避免擴散影響生態。

農業局表示,目前高美一號堤外互花米草族群覆蓋面積已超過3公頃,此現象對當地濕地生態系與生物多樣性已造成威脅。由於互花米草根系深且密,以人工徒手的方式移除較為費時費力;曾研究採連續割除法、水淹法、覆蓋遮陽法等方式移除,但效果不佳。

為提高移除效率,農業局明日起將依潮汐情況派工進場,利用機具移除高美一號堤外覆蓋的互花米草,將其整個根系直接挖除,並曝曬數日後再將殘株送焚化爐銷毀;並持續監看其他地區是否遭到入侵,一旦發現立即處理,確保濕地內的生態平衡。(5/2*13)*農業局

聯絡人: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林務自然保育科 徐先生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56201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