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喚回被遺忘的故事 九天鼓舞劇《大肚王朝》11月首演

更新日期:2017-08-22 2180
九天鼓舞劇《大肚王朝》11月首演

喚回400年前的歷史記憶!九天民俗技藝團推出新作《大肚王朝King of Middag》,以鼓與舞呈現大肚山上平埔族「大肚王」跨部落治理,共同抵禦外侮的故事。台中市長林佳龍今(22)日出席記者會時表示,台灣人知道許多世界偉人傳奇,但卻不知道台中曾有個「大肚王」,希望透過戲劇喚回被遺忘的故事,號召民眾11月3日至5日,一起進入台中國家歌劇院的大劇院欣賞這齣好戲。

由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2017台中花都藝術季」10月15日起至12月31日展開,今年主題為「台中的故事」,不少參演團隊據此編演新作。其中,台中傑出演藝團隊九天民俗技藝團編寫新劇《大肚王朝King of Middag》,為花都藝術季亮點大戲,今(22)日舉辦記者會加以宣傳,市長林佳龍、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九天民俗技藝團團長許振榮等人皆出席,共同號召民眾進國家歌劇院欣賞演出。

林市長表示,台灣僅台中有大肚山作為臨海屏障,地形特別,400年前有英勇的平埔族部落聯盟領袖「大肚王」帶領族人以外交方式抵禦荷蘭人,化干戈為玉帛。但這段歷史已經被大眾遺忘,因此4年前向許團長提出透過戲劇發揚的期待,讓文化得以傳承、創新。

許團長表示,4年前聽林市長談起「大肚王」,認為九天團址位於大肚山,更應該了解、發揚這段歷史;因此編寫《大肚王朝King of Middag》,並期待成為台中定目劇。為呈現大肚王的精神,九天邀學者專家考究歷史,但《大肚王朝King of Middag》不是歷史劇,將會透過九天獨特的表演方式,以鼓與舞呈現戲劇張力。

《大肚王朝King of Middag》特邀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得主曾韻方擔任音樂設計、曾參與台北花博建國百年跨年慶典的林仕倫擔任舞台設計、導演齊柏林紀錄片《看見台灣》片頭動畫製作者王奕盛擔任影像設計,並與國立台灣戲曲學院合作特技指導,製作團隊陣容堅強,精彩可期。

全新的台灣史詩鼓舞劇《大肚王朝King of Middag》, 11月3日至5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有4場演出。劇中描述位於台中大肚山平埔族群大肚王跨部落治理的故事,透過文史調查及圖像重塑,結合鼓與舞的展演方式,引領觀眾了解台灣中部平埔族歷史文化,讓傳統展現新風貌,進而永續傳承、推展,具歷史尋根及傳承的教育意義。

「2017台中花都藝術季」將於10月15日至12月31日盛大展開,為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暖身,將帶來約200場精采活動。文化局精選《大肚王朝King of Middag》等超過26場售票演出,即日起於兩廳院售票系統售票,9月3日前可享花現早鳥7折優惠。活動詳情請上台中市政府文化局網站查詢(http://www.culture.taichung.gov.tw/ )。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