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單車產業暨野餐嘉年華吸引近萬人次參與 花博吉祥物歐米馬亮相同歡

更新日期:2017-10-02 1603
左起捷安特公司總經理鄭秋菊、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台中花博吉祥物歐米馬與市府觀旅局長陳盛山合影

「OK台灣.台中自行車嘉年華」系列活動之一「台中騎旅-單車產業暨野餐嘉年華」今(1)日在市民廣場熱鬧登場,活動除有可愛、有趣的兒童Push Bike及慢騎競賽,讓親子同樂外,還有自行車及運動用品展售、二手車特賣、單車健檢及輕食等超過50個攤位,還有台中在地企業打造台灣成為自行車王國背後艱辛故事的單車故事館,一天下來共有近萬人次參觀,台中花博吉祥物歐米馬也騎著鐵馬首度亮相,可愛逗趣的模樣,吸引民眾爭相搶拍照。

觀光旅遊局長陳盛山表示,今天除了有捷安特、極點、鑫元鴻、山和實業等等多家知名自行車業者參與,還有運動用品及電能車廠商展售以及協助設立闖關站、故事館,讓活動更多元豐富。台中具有發展自行車運動的潛能與優勢,日前市府也成立了運動局,除提升舉辦自行車賽事的格局,增加台中在世界自行車領域的曝光機會,同時也持續完善自行車道建設,打造全民自行車文化。

9月初,市府也由副市長林陵三帶領市府及產業界車友前往日本大分縣、愛媛縣、廣島縣進行自行車交流,並宣傳2018台中世界花博,成功受到NHK等電視及報紙媒體報導,10月底則有大分縣、愛媛縣、廣島縣、鳥取縣等日本友好城市代表來台中進行環島,屆時鳥取縣觀光交流局門脇局長也將一同前來,為選手加油打氣,並與市府簽署觀光交流協定。

陳局長說,來中台灣騎乘自行車旅遊對港澳遊客來說,十分有吸引力,他昨日與交通部觀光局香港辦事處主任蔡宗昇共同率領20多位港澳媒體與車友,從標高1,800多公尺的清境出發,騎乘20多公里一路爬升1,400多公尺,成功挑戰海拔3,275公尺的武嶺,當地的秀麗風景也讓香港國家隊車手陳振興讚不絕口。

觀旅局表示,今天活動除了Push Bike及慢騎競賽外,還在台中州廳、太陽餅博物館、道禾六藝文化館等周邊10個景點設立闖關活動,許多民眾騎著自己的單車在巷弄中穿梭闖關,大讚活動新鮮有趣,而成功闖關者更有機會獲得大獎捷安特電動自行車,另現場也展示市府自行車道建設藍圖,以及捷安特所打造全球僅3輛的花博紀念車,吸引不少民眾拍照合影。

「0K台灣.台中自行車嘉年華」最後一個系列活動「時代騎輪節」接續將於11月26日在台中市政府府前廣場登場,其中「100K挑戰賽」已報名截止,但活動現場還有單車品牌嘉年華特賣會、街頭藝人表演等精彩活動,屆時歡迎民眾前往為車友們打氣加油,活動詳情可至(http://www.oseous.com/WRF2017/ )查詢。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