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東安社區創意市集 30尺稻草舞龍編織作品展現傳統手藝

更新日期:2017-11-06 2032
東安社區10人耗時50天編織的稻草舞龍

台中市政府農業局輔導大安區東安社區辦理「在地產業創意市集暨健行」活動,今(5)日上午在永安宮前廣場舉辦,除有15個農村再生產業創意市集展銷在地農特產品、大甲溪健行活動外,現在更有一隻身長約30尺的「稻草舞龍」編織作品,成為活動現場眾人的焦點,展現社區編織手藝。

農業局表示,這次活動也安排傳統稻草編織技藝展現,其中使用約500公斤稻草及30公斤竹子製作而成的「稻草舞龍」,號召數十位社區樂齡長者耗時超過50個工作天,才完成這個身長約30尺的編織作品,活動現場也設有15個農村再生產業創意市集,推廣及行銷在地的農特產品。
 

農業局也表示,大安區東安社區致力發展地方特色,這次藉由稻草舞龍編織,讓民眾有機會認識在地的編織手藝文化,也期望此項技藝能被加以傳承。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