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府持續推動花博籌備工作 林市長期許成為世界級盛會

更新日期:2017-12-12 1877

台中市明年將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各項建設及規劃持續進行中,市長林佳龍表示,為保育石虎棲地,市府將花博展區從一變成三,雖然執行上變得更複雜、難度更高,但在市府努力下,現在所有展館的工程進度都如期進行,有的甚至超前,策展團隊的進駐與規劃也已陸續展開,要讓花博成為世界級盛會;另對於上任近3年的施政成績,他認為,台中的改變已逐漸實現,像是中區再生及解決城市發展邊緣化問題,市府會持續努力,擴大市政建設成果。

市議員翁美春今(11)日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關心明年市府將舉辦花博,詢問目前籌辦進度。
 

林市長表示,市府目標要讓花博真正成為世界級的花博,雖然穿著衣服改衣服,但不斷讓它變得更好;為保育石虎棲地,市府將花博展區從一區變成三區,雖然執行難度提升,但經努力,現在所有的展館工程進度都如期進行,有的甚至超前,策展團隊的進駐與規劃都已陸續展開,讓全台最好的團隊都來參與花博。
 

至於包括交通、住宿以及對在地經濟的貢獻等花博期間營運工作,林市長說,市府已開了共識營,而花博辦公室也轉化提升為營運總部,這對公務機關而言,是前所未有的挑戰,因為台中從未舉辦過這樣大規模及長時間的活動,這也是台中改造為花園城市的契機,一定要成功。
 

由於新市府上任將滿3年,翁美春議員稱讚林市長施政兼具照顧原市區與縣區的發展,帶領台中向前發展,並詢問市長如何看待市府的施政成果,以及面對近期競選對手批評的看法。
 

林市長表示,三年前他上任曾說,「改變已經開始,但改變不會一天即實現」,上任至今,他認為台中的改變已逐漸實現了,像是中區再生,今年市府聖誕樹點燈在柳川舉辦,現場很多人都握著他的手,心情十分激動,那種眼神他永遠不會忘記,還有解決城市發展邊緣化的問題,藉由推動大台中123、托育托老一條龍、青年希望工程等政策,已見到希望的曙光。
 

林市長對自己所推動的市政有信心,他說,離選舉尚有一年多時間,對手是誰還不知道,未來一年許多市政建設還會再呈現出來,而面對選舉,他還是自己與自己賽跑,像是跑馬拉松一樣,他會一步一腳印、全力以赴,至於選舉結果交給人民決定。
 

林市長也指出,他認為所有想要服務人民的人,不要因為黨內的初選競爭,把台中說得太不堪,個人被抹黑事小,台中被抹黑事大,台中並非一天形成現在的樣貌,他期許這次市長選舉是高格調選舉,政治人物應提出未來的城市發展願景,因為否定別人,並不能讓自己更好,如果台中環境真的這麼不好,就不會發展成為全台第二大城,至於空汙的問題,也不應政治化,應該大家一起共同努力改善。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