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草悟道新地標 2公尺高法國鬥牛犬裝置藝術驚豔登場

更新日期:2018-01-05 3739
草悟道新地標 2公尺高法國鬥牛犬裝置藝術驚豔登場

草悟道新增粉紅裝置藝術!奇美博物館將一座大型粉色「法國鬥牛犬」裝置藝術捐贈給台中市政府,今(5)日在草悟道亮相,可望成為台中新地標。市長林佳龍表示,期待這座裝置藝術讓台中成為更有設計美學、充滿愛與活力的城市,民眾可來草悟道辦「粉紅Party」,穿戴粉紅色的衣飾,與這座粉紅法鬥犬拍照、打卡,再將可愛的照片分享給親友。

這座高度近2公尺的「法國鬥牛犬」裝置藝術,是台灣設計師王亞韋以傳統工藝結合現代設計,利用粉紅色鐵線當作空間的畫筆,勾勒出法鬥犬的設計意象,具有空間穿透性。今起矗立在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與英才路口,可愛俏皮的形象吸引幼兒園小朋友好奇觸摸「大狗狗」,老師與家長們紛紛拿起手機捕捉小朋友與裝置藝術的可愛合影。
 

草悟道今日舉行「Pretty Cool 有狗酷 法國鬥牛犬裝置藝術贈與儀式」,由擔任奇美博物館副館長的市長夫人廖婉如代表贈送「法國鬥牛犬」裝置藝術給台中市政府,林市長代表受贈並回贈Q版法國鬥牛犬插畫;市議員江肇國、市府新建工程處長葉双福、西區區長陳麗珠、草悟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陳柏豪、台竣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怡仁、地表最潮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吳宗穎等人共同見證,場面熱鬧。
 

林市長表示,春節過後就是狗年,這座法鬥犬裝置藝術來得正是時候,相信也能讓台中成為更有設計美學的城市。感謝奇美博物館副館長廖婉如協助促成,今天主題是「Pretty Cool 有狗酷」,希望台中有更多文化藝術氣息,尤其是明年將舉辦花博,也期待台中變成花園城市。
 

林市長指出,草悟道已經成為在地人與觀光客來台中必遊之地,周邊有特色餐廳、科博館、勤美術館、審計新村、國美館、大墩文化中心等,市府希望透過裝置藝術將其串聯起來,去年已爭取到電腦遊戲《魔獸爭霸》中的「巫妖王阿薩斯」銅像來到草悟道,今天再加上這座以粉紅色線條架構起來的法鬥犬,是可以穿透藍天、綠地與白雲的裝置藝術,將成為一個拍照打卡新亮點。
 

他也歡迎市民前往草悟道辦「粉紅Party」,穿戴粉紅色的衣服、帽子或任何裝飾,與粉紅法鬥犬拍照、打卡上傳,將可愛萌照分享給親友。
 

奇美博物館副館長廖婉如表示,很高興代表奇美博物館致贈這座法鬥犬裝置藝術給台中市,如同設計師在作品介紹寫的「狗的生命相較人類短暫許多,但是他們帶給人類的愛超乎你的想像」,希望因此讓市民體悟到狗狗忠誠、熱情、友善的特質,進而更能夠尊重愛護生命,讓台中成為充滿生命力與愛的地方,也讓來這裡遊玩的遊客不忘愛護動物。

活動現場主辦單位安排精彩的台灣飛盤狗協會表演,可愛的米克斯狗狗與訓練師彼此間有默契的特技表演,讓觀眾驚呼連連。附近的幼兒園小朋友看見前來參與活動的法鬥犬家族,也興奮驚喜地與狗狗抱抱、拍照;還有其他民眾牽著寵物前來和法鬥犬裝置藝術合影。大朋友、小朋友與狗狗們互相嬉戲,氣氛溫馨愉快。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