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台中市政願景館3月重新開幕 即日起招募志工

更新日期:2020-01-14 3729
台中市政願景館內部設計

台中市政願景館位於台中市政府新市政大樓惠中樓1樓,經市府封館全面規劃,打造為200坪嶄新的展示空間,「願景」、「歷史」、「城事」、「生活」四大主題,結合數位互動科技探索台中起源故事和歷史發展。預計3月重新開幕,新聞局正招募志工,即日起至2月6日止,歡迎對新科技有興趣或對導覽服務有熱忱、願意學習新知識的民眾加入,在願景館擔任最潮的服務工作。

新聞局表示,市政願景館的志工招募,將邀請「台中學」專家引導志工深入了解台中歷史,一系列的培訓課程更可熟悉台中在地文化,還能第一手掌握最新市政脈動,為民眾服務的同時,也能充實自己對台中歷史、現況、未來的了解,相信將是收獲滿滿的志工職缺。
 

封館重新大幅改造的台中市政願景館,展示方式相當多元豐富,入口處使用AR擴增實境技術,讓民眾了解台中特色與重大節慶活動;「願景區」使用浮空投影,介紹重要市政,呈現以人為本的生活首都理念;場內更架設5D劇院設備,讓民眾觀察台中,更能領略全市之美。
 

願景館分為「願景」、「歷史」、「城事」、「生活」等四大主題,其中「歷史區」描述從大地初生到各時期台中在地人與土地互動的故事,民眾可從地面成像互動投影及AR擴增實境展示牆,了解台中城市樣貌的變遷,以及山、海、屯、城四區的重要歷史大事,連結台中過去與現在。
 

「城事區」利用塗抹牆、動態展示牆、立體建築物展牆、戶動光雕展示等各種展示手法,將城市建設呈現給民眾,其中「城市物語」透過16種角度,展示大台中123計畫、2018台中世界花博、台中交通網絡、福利政策、生活人文等,呈現未來願景;民眾在「城市今昔」區,可動手塗抹互動展牆上的照片,穿越台中歷史與現代,另有互動光雕展示台中的代表建築,並搭配照片投射重要的人文與歷史資料。
 

「生活區」則有以象徵台中「母親之河」大甲溪的光柱,伴隨360度環境照片供民眾下載至手機;「騎乘未來」則以虛實整合方式讓民眾可邊騎單車邊認識台中重要單車路線,享受樂活滋味;「生活提案」部分,民眾可書寫下對台中的期待,透過機台掃描後,將願望轉換到展牆的空飄氣球上。
 

新聞局說明,無論是對新科技有興趣、或對導覽服務有熱忱、願意學習新知識的民眾,均歡迎報名加入成為願景館成員,報名表可至市府新聞局網站最新消息下載或洽新聞局行銷企劃科,分機15209王小姐、15213廖小姐。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