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花博后里森林園區展館進度超前 預計2月完工

更新日期:2018-01-25 2769
林市長在建築師潘天壹導覽下視察探索館工程

台中花博將於今年11月登場,各園區建設工程持續推進,其中森林園區探索館、發現館保留現地樹種與自然共生,並採用再生綠建材,展期結束後可回收再利用,落實永續發展的核心理念。工程進度超前,預計2月可完工。市長林佳龍表示,探索館作為遊客服務中心,希望讓大家從入口就體驗花博特色,發現館展出內容述說台中的豐富性,也讓大家發現台灣的美麗,歡迎大家來聆聽花開的聲音,體驗三大園區花馬樂園、花果原鄉及水岸花都的魅力。

台中市政府今(25)日舉辦重大工程會報,林市長在建設局長黃玉霖、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主委柳嘉峰、參議陳如昌、教育局副局長許春梅、后里區代理區長張大春等人的陪同下聽取簡報並視察工程。立法委員洪慈庸、市議員陳本添等人也都到場關心,市議員陳清龍、張瀞分也派服務處代表到場。
 

「森林裡面的展覽館,也從展覽館裡面長出森林!」林市長表示,探索館及發現館保留林木地貌及樹種,與自然共生,其中探索館規劃為遊客服務中心,希望讓大家從入口開始就體驗到花博特色,去探索不一樣的感受,極具特色也富含意義。
 

發現館策佈展內容將呈現台中花博保育石虎的生態議題,並以同樣是瀕臨絕種的「國寶魚」櫻花鉤吻鮭,帶出台中「母親之河」大甲溪流域的故事,從高美濕地至大雪山高峰等重要自然地標,展現在地生物多樣性,帶領遊客瞭解引水為水圳、農業及文化發展歷程,不僅述說台中市的豐富,也讓大家發現台灣的美麗。
 

林市長表示,很高興今日視察的展館進度均達標,市府重視品質進度及安全,施工過程中難免對地方造成不便,將持續要求周邊工安及加強品管落實,盼將對地方影響降至最低,也感謝各界齊心推動。
 

另外,后里馬場園區打造的花艷館,將展出以蘭花為主題的國內外花卉展覽競賽,還有國際標準馬術障礙競技場,發展為花馬樂園。而外埔及豐原展區則分別發展花果原鄉及水岸花都主題,均呼應綠色生產、自然生態及人文生活的「三生」精神,實踐「花現GNP」的核心理念。
 

「歡迎來聆聽花開的聲音!」林市長鼓勵大家可安排過夜遊程,來台中市樂遊慢活,為因應花博期間龐大觀光人潮,后里園區規劃有從后里火車站到馬場的「花馬道」,除了后豐、東豐、潭雅神等自行車道以外,也規劃其他自行車道、環保綠能電動車等交通接駁,花博盛會也將帶動在地經濟、觀光等層面發展效益。
 

立委洪慈庸表示,她十分期待花博盛會,所以今天特別參與工程視察,看看工程進度,希望相關工程能夠如期如質完成,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感受。
 

建設局表示,森林園區探索館、發現館由潘天壹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均為地上1層的臨時性建築物,規劃與現有老樹融為一體,以盡量不砍樹、不移樹、尊重自然環境的手法,配合既有樹位配置空間,並使視覺穿透引入綠意、降低空調耗能,創造良好展覽空間體驗,提供有機自然動線,預定今年2月將完工。
 

截至本月23日止,探索館預定進度71.62%,實際進度71.85%,空間規劃設置有售票處、資訊站、醫療站、紀念品販售處等,提供遊客服務,展館特色亮點為建材可回收;發現館預定進度81.09%,實際進度81.65%,展館建材採用再生塑化磚,並利用太陽能光電板及節能雨水回收系統,打造室內展區。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是台灣第二個正式獲得國際園藝家協會及國際展覽局認證授權舉辦的國際園藝博覽會,也是台灣第四次舉辦大型博覽會,包括后里馬場及森林園區、外埔、豐原葫蘆墩公園三大展區,以「花現GNP」主題重新定義有溫度的GNP,展期從今年11月3日至明年4月24日。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