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中市週末看板0127_0128

更新日期:2020-12-04 3803
「2018職旺薪年」中科廠商小型聯合徵才活動週六登場

週末假期到來,「2018花現龍井系列活動暨農民節表彰大會」將於週六(27)日登場!現場不僅有特色農產品,更有現正綻放的小花形成大片五彩繽紛的花田,還有露營(花田一露)、寫生比賽、騎單車、農村音樂會、馬拉松路跑等一系列活動,邀您一同悠遊徜徉在花海中;迎接新春到來,台中市歷史建築林懋陽故居(又稱「一德洋樓」)於週末兩天推出「2018好運轉」新春主題市集,有音樂表演、藝術展覽、創意市集、傳統好食、剪窗花以及小小書法家親子活動等,歡迎來迎新春、逛老屋、呷好料、喝咖啡,走訪一趟探索老屋的創意市集!

由市府農業局輔導龍井區農會舉辦的「2018花現龍井系列活動暨農民節表彰大會」,星期六下午2時在龍井區中華路一段與茄投路口旁農田隆重展開;龍井地區農民每年12月至隔年2月間都會種植油菜花、百日草、波斯菊等景觀綠肥作物,彩花綻放的田野景觀,彷彿象徵迎接「2018世界花卉博覽會在台中」到來!
 

當天將有露營(花田一露)、寫生比賽、騎單車、農村音樂會、馬拉松路跑等一系列活動,結合在地休閒農業,讓大家深度體驗田野花卉風情,也讓美麗的花海景緻透過學童的畫筆創意呈現,現場也展售全市各區具特色農特產品,歡迎踴躍選購推廣優質農產!詳細資訊內容,請見活動臉書專頁查詢。
 

台中市歷史建築林懋陽故居又稱「一德洋樓」,於1920年代興建,帶有南洋風味的ㄇ字型閩式三合院、結合西式迴廊、紅磚及藝術雕件,讓一德洋樓有別於一般的傳統三合院。本週一德洋樓特別與塔可市集合作,在週末兩天推出「2018好運轉」新春主題市集,邀請來自不同領域的藝術創作者、小農自己種植的有機農作物及製作農產加工品齊聚,更有精彩可期的街頭藝人表演!此次活動也搭配新春揮毫、剪窗花等特色DIY活動,希望能讓每一位來到一德洋樓的朋友們,有個不同以往的新體驗!

而羅布森冊惦嚴選的小李講座,也將帶您探就究「心觀點‧新觀點」,並有與台中科技大學應用中文系所設計的「拾光寄旅」一德洋樓特色明信片展,還有「遇見卡門」長笛演奏會等藝文活動,歡迎全家大小一起到富有文化氣息的一德洋樓,度過一個不一樣的文藝新春。詳細資訊請見活動臉書專頁查詢。
 

想找工作的朋友們,看過來!台中市就業服務處於週六(27日)上午9時30分至下午2時30分,在科技部中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1樓舉辦「2018職旺薪年」中科廠商小型聯合徵才活動,由台灣美光、台灣康寧、友達光電、橋椿金屬等企業,提供425個優質工作機會,歡迎踴躍參加。詳情可洽專線04-25607437中科就業服務台或活動網站查詢。本週還有不少展覽、演講等活動,更多資訊,請見「中市週末活動看板0127_0128」。

 

看過來,還有好多訊息在這裡!

【活動】
1.蛻變的台中肉品市場報你知
1月27日下午3時30分於非凡新聞台「台灣大未來」節目,將首播「蛻變 台中肉品市場」影片,片中溫馨呈現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精心打造的國際級現代化肉品市場新願景,介紹肉品市場遷場緣由,以及未來新場區結合綠能、生態、環保、觀光、零售及教育功能的規劃目標,邀您一同觀賞!http://bit.ly/2Dx9vzd
 

2.107年迎新揮毫贈春聯活動
台中市政府107年迎新揮毫贈春聯活動:
(一)活動時間:107年1月30日(星期二)上午9時開場儀式,書寫時間為9時30分至下午5時。 
(二)活動地點: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惠中樓、文心樓1樓中庭及陽明市政大樓1樓大廳。
(三)活動內容:兩地點同步從上午9時30分起發送春聯紙,每人可領取七言、四言、一言及8K年畫紙各1份。

共有152位書法家服務免費寫春聯;另限量1,500份精美福袋及打卡送帶來好運紙膠帶500份,發完為止,歡迎踴躍參加!
 

【實用】
1.107年春節連假 中市垃圾收運服務不打烊
小年夜正常收運,除夕日間收運,初一、初二定時定點收運,初三停止收運,初四開始正常收運。定時定點收運時刻表及地點可至環保局網站查詢,歡迎多加利用。

http://bit.ly/1PInVfJ


 

2.納稅者權利保護法已施行
納稅者權利保護法已經施行,稅捐稽徵機關設納稅者權利保護官受理申訴或陳情、進行稅捐爭議之溝通協調及提供行政救濟之諮詢與協助。 【貼心提醒】如欲知悉有關納稅者權利保護法更詳細之內容,請連結至地方稅務局納稅者權利保護專區查詢, 網址為: https://goo.gl/9Q4fzc。客服專線22585000按1。



3納稅義務人可申請以通訊地址寄送繳款書
台中市房屋稅、地價稅、使用牌照稅等繳款書,納稅義務人可向本市地方稅務局申請以通訊地址寄送。


 

檔案下載: 中市週末活動看板表格0127_0128.pdf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