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點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定位點

林市長力推釜山台中直航 韓國會議員允諾全力促成

更新日期:2018-04-12 1745
林市長力推釜山台中直航 韓國會議員允諾全力促成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日與韓國昌原市正式簽署「友好城市協定」,今(12)日上午與韓國「韓台國會議員親善協會」成員朴完洙會面,當面請朴議員協助促成台中、釜山直航,以及台中、昌原學生交流學習。朴議員允諾將全力以赴。

「韓台會議員親善協會」5位議員去年6月來台中拜訪市長林佳龍,當時林市長就提及希望回訪昌原,進一步締結友好城市。在朴議員協助下,兩市昨日正式簽署「友好城市協定」,展開交流新頁。林市長今日與朴議員會面,除了表達感謝,也期望朴議員可以繼續協助促成觀光旅遊與教育、體育、產業方面的交流。
 

林市長說,觀光旅遊方面,台灣韓國去年各有100萬人次互訪,顯示民眾需求持續升溫,希望能再促成開闢台中、釜山直飛航線。朴議員表示同意,他說前次到台中,就覺得應該要開設直航航線,希望藉由友好城市契機,從地方自治團體與中央一起努力,應該很快就能促成。朴議員也提醒,除了政府努力,航空公司也很重要,可以繼續跟航空公司協調。
 

林市長也建議兩市中學生進行交換訪望與homestay(寄宿家庭),他說,台中今年就可以派出適合的高中學生到昌原,明年台中辦東亞青年運動會時,則邀請韓國中學生來台中,同時觀賽東亞青奧,為韓國隊加油。朴議員也認為,青少年文化交流確實可以多些互動。
 

林市長也提到,昌原每年舉辦K POP FESTIVAL,台中則有花都藝術季,都是國際性的大活動,是國際交流的好機會。朴議員則說,昌原市包含舞蹈合唱團等都會出國表演,透過這類的藝術交流,也可以讓昌原更認識台中。
 

台中與昌原相同,皆有技術純熟的工具機、精密機械產業。林市長說,希望下一波促成台灣的工商訪問團到昌原、釜山交流。對此,朴議員認為,如有兩市政府支持,相信未來民間企業合作會加更密切。
 

林市長並向朴議員介紹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並邀請朴議員與家人一起到訪,共同「聆聽花開的聲音」

相關照片

返回頁面頂端 台中旅遊網 FB Chat